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部:八大措施保证全国公路畅通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5:26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本次发布会

    CCTV.com消息:2008年2月1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铁道部、交通部和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的有关情况。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陈胜营先生指出,根据灾情,交通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把应对雪害天气保证公路畅通作为当前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八大措施,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的救急工作。    

 一是与国家气象局连续发布了七次重大公路气象预警信息,提前高职有关部门尽早采取措施。各地交通部门也将本地公路气象信息向社会及时公报。

 

 二是建立了24小时路况及公路通阻信息通报和及时防护制度,利用公路沿线的电子情报杆等措施,及时向过往车辆和旅客发布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三是加强省际间、部际间的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特别是针对京珠高速公路,我部和公安部门等省市实行联动,组织开展交通分流、缓解京珠线的交通压力,与公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尽量不封闭高速公路。

 

四是动员各地交通部门积极开展抢通工作。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调集人员、机械和设备,及时在路面上撒盐撒沙,铲除冰雪,力保干线公路畅通。

 

五是,尽最大努力,解救受阻群众和司机,各地交通部门把收费站当做服务站和救济站,开展受馈车辆救援,想方设法为滞留司机和旅客送去衣物等必需品。

 

六是动员全国的交通力量,支持重点省份开展抗雪工作。针对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路段结冰严重情况,我们与有关部门协同,紧急调集30多台除雪机械,一万多条防滑链,五千多吨工业用盐。另外,组织了三百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百多名有冰雪驾驶经验的驾驶员随时准备支援。

 

七是由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受灾严重地区协助当地开展抢通工作,还派出由总工程师带队的专家组前往韶关抗灾一线指导工作。

 

八是启动全国五纵两横、绿色通道应急预案,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从1月26日到2月5日对行驶在绿色通道上的整车、鲜活农产品一律免收通行费。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