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关注:抗灾中没有孤岛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07:2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接下来还是要关注南方持续的雨雪灾害。

    交通中断、电力中断、供水停止、燃料告急、食物紧缺,雪灾让许多地方成了“孤岛”,令人牵挂。但是全国性的抗灾救灾行动,行动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们看到:抗灾中,没有“孤岛”。

    比如人民日报今天这篇报道说到的安徽交警雪中执勤的几个情景:

    人民日报――风雪中 那闪亮的“路标”

    1、民警们用双手捧来沙石铺在路上。

    这是救助被雪困在路上的车辆时的一幕,因为铲沙工具不够,民警们都上了手。更让人感动的是,看到交警的行为,不少司机和乘客也纷纷行动,拿铁锹、提水桶,合力向路面撒沙石。

    2、十几件反光背心筑成五公里长的“防祸墙”。

    原来在合宁高速公路肥东出口处,为防止一些滞留车辆为抢时间而出现交通事故,十几位穿着反光背心的交警毫不犹豫地站在车龙的两侧,直至车辆疏散完毕。不少司机说:看到反光背心,心里踏实许多。

    中国青年报――冰天雪地演绎责任与大

    中国青年报今天也报道了冰天雪地里上演的责任与大爱。

    “雪地大护送”,讲述的是湖南保靖县中学护送40名学生回家的故事。

    保靖县是这次雪灾的重灾区,县里的山路上是一层雪,雪下是冰,冰下又是雪,已经停车停运的情况下,放寒假的学生们只能步行回家,而有些人要走60公里的路程。

    为此,保靖县展开了一场对学生的大护送:学校组织人员把学生送到各乡镇政府,再由乡镇政府组织或通知学生家长接学生回家。最终,8条线路的学生全部安全到家。

    国家电网报――赤脚过冰河

    国家电网报的一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电力工作者急灾区民众之所急的心情。其中一篇是线路维修人员“赤脚过冰河”的故事。

    说的是陕西三名供电所员工,接到一个村里的电线断裂的消息,徒步在雪地里简直是爬了4个半小时到了村边,但是进村还要过一条河。

    往常过河是踩着一块一块的石块,但现在由于雪大天冷,石块都被薄冰覆盖了,怎么办?两种选择:要么趟水过河,要么等冰消水退后再去修,可那就得等正月过后天暖和了。

    这时候,三名维修人员想了:村里人过年一般都是自己加工年货,没电,磨不面、碾不了米,他们的年就过好,因此,这河是非过不可!于是他们就脱下鞋,赤脚过河,连夜把电线接上了。

    三名电力工人的行为,让村民们都感到意外和感动。

    新华每日电讯――不能下乡救灾,咱就献点血吧

    灾情涉及的行业全力投入抗灾救灾,而没有上到抗灾第一线的不少人,也在为救灾尽心尽力。

    新华每日电讯今天的这篇报道说的就是这种情况:不能下乡救灾,咱就献点血吧。

    说这句话的是贵州的一些公务员。原来,当地血液中心为解决雪凝天气造成的血液库存不足问题,组织了政府公务员和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一些没有救灾任务的公务员都踊跃参加,其中包括一些50多岁的干部,他们说:咱不能下乡救灾,献点血怕什么。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