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民航前7日运送旅客316万多人次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9: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林红梅)春运前7日,中国民航在风雪中运送了316.7万人次旅客回家。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1日统计出的最新数据说,全国52个主要机场1月23日至29日,累计始发航班超过2.4万班,提供座位数426万个,运送旅客316.7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增长0.1个百分点、2.3个百分点和11.8个百分点,平均客座率超过74%。

    他分析认为,受到灾害性天气影响,民航航班和春运加班运行受阻,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班增长幅度偏小,主要靠大机型增加座位满足市场需求。

    据统计,从1月25日至30日13时,雨雪天气已造成380多个航班返航、备降,3250多个航班取消,5550个航班延误。

    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等已赴武汉、合肥、贵阳、延安、乌鲁木齐等机场,检查指导春运及雨雪及冰冻灾害天气下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慰问民航干部职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面对严重灾情,民航总局及中南、华东、西南等地区管理局迅速采取积极行动,全力组织各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和油料等保障单位开展应急处置行动,围绕安全管理、运输管理、旅客服务和空中交通服务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毫不动摇地把飞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求航空公司、机场从严把握安全标准,做好飞机、跑道除雪除冰工作,空管部门加强气象预报和运行协调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可用时段放行航班,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四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其他有效手段,及时向旅客、社会发布机场关闭、航班延误以及航班取消的信息,防止旅客盲目涌到机场;加强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五是发挥民航运输快捷的优势,积极参与救灾等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民航总局已建立了每日情况会商机制,每日17时汇总全行业运行情况、机场关闭、开放、航班执行以及旅客滞留等情况,协调受灾较重地区的防冰、除冰雪工作及机场应急处理,解决突出问题。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