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航总局:江西九江、安庆两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6:56  来源:中新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民航总局网站消息,1月30日下午,民航总局通过视频召开民航运输抢险救灾工作会商协调会,受灾比较严重的中南、华东、西南三个地区管理局汇报了所辖地区航班受影响情况。

  据悉,自1月29日16:00至1月31日16:00,因跑道结冰、积雪,贵州贵阳、湖南永州、湖北宜昌、恩施、江西九江、安庆等6个机场在不同时段内关闭,目前江西九江、安庆两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

  上述原因造成1000多个航班延误,150个航班取消,20个返航或备降其他机场。受航班延误和取消的影响, 30000余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其中旅客滞留比较严重的有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机场、贵阳机场、长沙机场及华东地区部分机场。

  目前阻碍航班正常的主要原因部分机场飞行区结冰严重和飞机除冰速度缓慢。以受冰雪影响严重的长沙机场为例,由于飞行区面积较大,虽然跑道和飞机联络道已完成除冰工作,但停机坪除冰工作仍在进行中,致使进出停机坪的飞机只能依靠地面拖车拖行。为加快除冰速度,长沙机场、贵阳机场都分别组织员工到机坪进行人工除冰。

  长时间大批量的飞机除冰工作使一些机场的机场除冰液告急。由于陆路运输受阻,为缓解除冰液短缺问题,东方航空公司已安排飞机紧急从外地空运了40吨除冰液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也紧急从北方空运了10吨除冰液至武汉机场。在受灾机场恢复运行之后,各航空公司纷纷对运力进行合理调配,尽量安排大飞机疏散旅客,空管部门也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放行受阻航班。

  协调会上,民航总局还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把飞行安全放在首位,越是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越要严格安全标准。在确保飞行安全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受影响严重的机场,妥善解决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确保受阻旅客不冻、不饿、不病。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