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1月31日上午部分灾区情况汇总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4:29  来源:CCTV.com综合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1月30日下午至1月31日上午,全国社会秩序平稳,灾区治安秩序正常。部分灾区情况如下:

  湖南省除郴州、常德有雨雪天气,其余地区天气转好转,冰雪开始融化。受机场开放的影响,滞留旅客增加到2000多人。京珠高速耒宜段堵车仍在继续,与广东方向由北往南单向断续通车。

    湖南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加强了火车站场、渡口、街面、社区治安巡逻防控。截至31日8时,长沙、郴州治安部门共出动1500余警力做好铁路站场安全保卫工作。针对一些城区停电、没有路灯或半开路灯的情况,各地治安、巡特警部门及时调整巡逻力量部署。同时,加大了对加油站和大型超市的治安秩序维护,一些重点加油站开始派驻民警巡逻执勤,维持秩序。各地治安、派出所、交警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电力部门开展抢修工作,专门组织民警24小时守候在电力抢修现场。30日当天,全省治安部门出动8000余警力上京珠高速、国道、省道参与抗冰救灾、疏导交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同时,全省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宣传防灾、防冻、防拥挤踩踏、防爆气中毒知识为主,引导群众安全过冬。

  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为阴到多云,气温较低。由于天气好转,三峡库区滞留的4000多台的翻坝运输车辆已经解冻,陆续驶离太平溪静江溪港。截至目前,全省没有新的受灾情况,治安局势持续平稳,没有因受灾而发生重大的案(事)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广东省截至目前,除韶关市境内滞留车辆2200多辆约1.2万人,清远境内除省道114线少量车辆滞留外,其它路段无滞留车辆和人员。铁路交通方面,全省候车及滞留旅客共约18万人。其中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带约2.5万人,临时安置点约5.5万人;广州火车东站滞留旅客约2000人。深圳罗湖火车站临时安置点约3.6万人,深圳西站临时安置点约5000人。东莞东站候车及滞留旅客约4万人。惠州站滞留旅客约3000人。湛江站滞留旅客约6000人。30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出列车25列发送旅客约6万人,滞留在韶关的列车已全部正常运行。航空交通方面,广州白云机场滞留旅客约2000人,延误航班120个,取消航班约100个。

  重庆市受持续大面积降雪影响,全市受灾人口达520.18万人,紧急转移人口5547人,因灾伤病5828人,直接经济损失8.6亿元。

    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全市治安部门共出动警力1.7万人次,救助受灾群众6000余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00多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0多起,有力维护了受灾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陕西省自1月28日至今,持续降雪已经停止,全省治安秩序稳定,没有治安灾害和生产事故发生。目前,各级治安部门已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辖区雪后的道路清扫和道路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安徽省截止1月31日8时30分,安徽省高速公路所有道口开放,绝大部分路段缓慢通行,部分路段出现堵塞。

    广西壮族自治区截至1月31日9时,全区其它市、县道路畅通,辖区路段无滞留车辆及人员。(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