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电力公司又有两人殉职 已有104名职工受伤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3:1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1月30日,湖南长沙为抗冰保网牺牲的三烈士举行追悼会。截至当日,为了保住和恢复受到历史罕见冰灾重创的湖南电网,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有1万多名职工在全力抢险。周景华、罗海文、罗长明3名职工壮烈牺牲后,又有曹响林、肖建华2人殉职,已有104名职工受伤。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29日下午,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郴州电业局工人曹响林在执行抗冰抢险任务,为郴州主网110千伏“塘高线”架空地线执行恢复供电作业时,因为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21米高的铁塔上,不幸以身殉职。在曹响林之前,28日下午2时50分,国家电网湖南郴州嘉禾县供电公司工人肖建华在抢修供电线路时,因电杆意外断裂,献出年仅37岁的生命。

    记者从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遭受连日冰灾袭击的郴州电网损失惨重,电网安全运行遭受严重威胁。从1月13日开始,郴州电业局共组织3000多名员工冒着严寒和冰冻,夜以继日地抗冰保电。

    42岁的郴州电业局线路管理所检修二班副班长曹响林16天来,和同事们一道踏雪卧冰、辗转崇山峻岭之间,完成了多个故障点的抢险任务。在极其恶劣的工作条件中,曹响林有时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

    29日下午,在连续完成4个故障点修复工作后,曹响林接到任务:110千伏“塘高线”10号铁塔的架空地线由于覆冰过厚、不堪重负,掉落到一根35千伏线路和一根10千伏线路上,引发了停电,必须马上排除故障!曹响林没有多想,马上带着学员罗长春赶到了现场。

    在抢险现场,学员罗长春看到曹师傅气色很差,就说:“曹师傅,你在塔下指导,我上塔去吧。”但曹响林说:“铁塔太滑了,你经验不足,危险,还是我来吧。我去快一些,也可以早点恢复送电。”

    曹响林奋力敲开铁塔上的坚冰,冒着凛冽的雪风,攀上了20多米高的输电铁塔,用专用的大剪刀剪断架空地线。就在他处理完故障准备下塔时,由于又冷又累、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了铁塔之上,光荣殉职。

    而在28日下午,嘉禾县供电公司工人肖建华、李学欣、邓建国等5人受命修复一高压电线。肖建华穿上脚扣踏板,冒着凛冽的寒风,攀上了10米高的输电杆灯架处。就在他处理断线接头时,承受巨大冰雪压力的电线杆在一声巨响后折断,肖建华也随着电杆摔落到雪地之中,在送往医院途中光荣殉职。

    据悉,曹响林参加工作25年来,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是郴州电业局的技术骨干,多次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他所负责的班组还被评为先进班组。肖建华1998年参加工作后,10年来工作也勤勤恳恳,从2004年至2007年,他连续3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噩耗传来,正紧张工作在抗冰保电一线的郴州电业局很多干部职工都失声痛哭。但他们表示,只有用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努力来继续曹响林、肖建华未完成的工作,尽快让人民群众恢复用电,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怀念。

    截至30日,为了保住和恢复受到历史罕见冰灾重创的湖南电网,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有1万多名职工在全力抢险。在曹响林、肖建华殉职前,已有周景华、罗海文、罗长明3名职工壮烈牺牲,104名职工受伤。(记者 苏晓洲)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