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决战京珠高速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24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再来关注南方的冰雪灾害。50年罕见的冰冻灾害,导致几万名乘客和司机滞留在京珠高速上。

    情况紧急,一场风雪中的大救援,在我国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公路上展开。

    湖南台记者 王燕:现在我们是在京珠高速星沙收费站的上空,说实话作为一个湖南人,我从来没有看过湖南是这样的景象。我们现在飞行的仍然是在京珠高速马家河收费站的上方,从我们今天的飞行来看,这一段车辆滞留的现象是最为严重的,因为滞留的车辆大概已经在这里停留了几天几夜。但是从我们高空观察的情况来看,第一地面人员的情绪还是相当的乐观,因为在我们经过的时候,不少人挥手向我们致意,看得出来他们还比较的乐观,而且身体状况非常的良好。第二,我们在滞留的车队当中,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辆警车的身影,每隔一段距离就可以看到一堆的交警,看到一堆的环卫工人。第三,在车队滞留的中间,我们不停的发现有人拎着红色的绿色的热水瓶在中间穿行,有人拎着烤火炉子在中间穿行,还有人拎着大概是红薯、烧饼之类的东西在中间穿行,看得出来目前他们喝水和吃饭还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我们飞抵的是株洲县的伞铺路段,在这里我们发现一小队的滞留车辆,但是他们并不是完全停滞在这里,而是在缓慢的爬行,从我们刚才目测来看滞留不到一百辆左右。

    我们目前在京广铁路上又发现了一辆正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从我们的判断来看,这是一辆客运火车,从我们肉眼观察来看,火车的速度和平时没有两样。

    记者现场 中央台记者 吴昊: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被滞留的数千台车辆中穿梭着这样一支摩托车小分队,他们为被困的司机送去急需的油料以解燃眉之急。

    中石化韶关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 付天豪:摩托车送不到的地方我们就用单车推用手抬,让受困车辆不断油,空调不断暖。

    广州军区某部也紧急抽调26辆野战炊事车,为滞留旅客送去热腾腾的稀饭、馒头。

    滞留旅客:能吃上热呼呼的稀饭,非常好。

    高速路沿途的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向困在路上的旅客送饭送水。

    京珠高速被困人员:真的是救命的东西啊,我们已经在上面呆了五六天了,真的谢谢啊。

    为尽快疏通车辆,湖南、广西联手打通了经广西绕道进入广东的通道,湖南、广西两地均免收分流车辆通行费。

    湖南省交警总队特情支队队长:在衡阳这个地方,我们利用湖南到广西衡枣高速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司机绕道永州,进入广东,绕道产生的油料费由政府负责。

    湖北武汉军山长江大桥是沪蓉高速和京珠高速的交汇段,由于是钢箱梁桥梁,不能喷洒融雪剂,桥面结冰情况严重。

    湖北电视台 刘巍:由于现场除雪的强度非常大,我们可以看到原来长25厘米的铲雪车的刀口,仅仅只有两天时间就已经磨损了一半。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