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搏击冰雪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23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经济参考报――万众一心,搏击冰雪
    今天的经济参考报头版连线南方6省雪灾一线,记录各地干部群众以乐观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与天灾抗争的点点滴滴:
江西:南昌路局要求“调度台的工作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否则旅客就要在线路上挨饿受冻,在天寒地冻中漫长等待。”而调度室的每个人都好几天没睡过好觉了。
安徽:正咬紧牙关,向大别山灾区进发。
广东:广州几十万名滞留旅客的疏导和安置问题,依然牵动着人们的心。
上海:目前不仅城市快速路网上已无明显积雪与冰冻,城区小马路、人行道也不再泥泞。
贵州:动人故事:孕妇王女士独自出门到医院检查,因路面结冰湿滑,摔倒在路边。一辆系着绿色丝带的奥迪车突然停下,问清情况后,将王女士扶上车,送往医院。目前,已有6000多辆私家车参与到“绿丝带市民互助活动”中,得到帮助的市民数以万计。

    安徽日报――保供应?稳市场?送温暖?促和谐
    安徽日报整版做了抗雪救灾的特别报道:坚决打赢抗雪救灾的硬仗。报道罗列了各个部门采取的有力措施,如商务厅保障市场供应;农委确保城市蔬菜供应;建设厅保障水、气供给;粮食局保障粮油市场供给等。
各方努力只为达到一个目的:保供应、稳市场、送温暖、促和谐。

    中国交通报――高速公路尽可能不封闭少封闭
    中国交通报,29号晚,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公安、交通部门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的疏通工作。通知强调,要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的措施。对虽受恶劣天气影响但尚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可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限量限速等措施,保证交通运输通道的通畅。

    中国青年报――国家拨款19.6亿建气象灾害应急工程
    中国青年报,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全球进入气候事件多发期,极端气候事件发生频率增多成为一种趋势。在这个形势下,国家拨款19.6亿元建立气象灾害应急工程。该工程将进一步提高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另外,这一工程还计划铺设预警系统入户,这样,就可增加一条报警途径,人民生命财产才可能最大限度得到保护。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