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关注:风雪见真情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2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新华每日电讯――风雪“车龙”二百里,京珠高速大救援

    这两天,在各地抗灾、救援的过程中,一个个风雪中的真情故事正在上演。

    昨天为止,2.7万辆车,8万多名乘客和司机还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境内。新华每日电讯视点文章,报道了发生在二百里车龙中的大救援行动。

    25号晚,一辆广东牌照的大客车上,一位病重老人与家人短暂通话后失去联系。焦急的亲属向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电话求助。

    滞留车辆数万辆,要找出这辆客车谈何容易。这时,得知情况的路政、交警等执勤人员兵分三队,顶着风雪、打着电筒,在车海中查找。天亮时分,消息传来,客车北上驶入株洲境内,老人已被及时送入医院。

    冰雪过后春已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及沿线军警民的不懈努力下,人们有理由相信,京珠高速公路上被困已久的旅客,回家的日子不远了。

    新华每日电讯人物整版

    抗击冰雪的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的瞬间让我们难忘,新华每日电讯整版记录:

    27日下午,湘潭市京珠高速,因车窗向里面渗雪水,正在等待救援的中青年乘客,自发将老人、孩子圈坐在车子中央。

    29号晚,浙江电视台等部门为安置在体育馆的4000多名滞留旅客演出文艺节目,临时“春晚”让旅客体会家庭的温暖。

    湘潭。风雪夜。来自天南海北的307人组成临时大家庭,暖意融融。

    国家电网报――众志成城 热血融冰

    大雪无情人有情,今天的国家电网报报道了一系列暴雪中的感人故事。

    重庆这名电工叫史志国,在他去检修电网的路上,他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里面两人已经昏迷不醒。由于雪灾,救护车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寒风中,史志国踏着积雪,将昏迷中的陌生人一个一个背回家,昏迷者失禁的大小便顺着裤脚滴落在史志国身上,这样前行了半个多小时。而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史志国第一件事就是向医院打电话,确认两人已经脱离危险。报纸还报道了其他一系列类似事件,有到高山上抢修电路的陈林义,徐昌斌,等等,有穿梭在冰天雪地里保网的供电员工,他们始终奋战在抢修一线,他们是抗战在灾情前线的真心英雄,他们正在用自己的热血融化寒冷的冰雪。

    新华每日电讯――政府雪凝天送血,新生女孩叫“雪凝”

    贵州省受灾时间最长,受灾最重铜仁地区万山特区,一位在抗灾第一线18个日夜的干部记录下很多感人的故事:

    26日凌晨4时,一位孕妇临产。没有电,万分危机。区政府送来柴油发电。

    4时26分,医院妇产科灯火通明。

    4时41分,医生决定“寻找血源,立即手术”。

    5时26分,区政府急调越野车,40外铜仁取血。

    6时43分,运血车从铜仁出发。在路上被高压线挡住去路,情急下,司机一把将电线拉到路边。

    9时28分,经过艰难跋涉,运血车抵达。

    12时20分,婴儿降生。母女平安。新生儿取名“雪凝”。

    评:令人窒息的争分夺秒,不仅挽救了生命,也讴歌了真情。

    深圳特区报――爸爸在抗击冰冻一线

    深圳特区报,刊登了这样一封信,是一位身处抗击冰冻一线的高速警察,写给襁褓中女儿的信。在女儿出生的第三天就赶赴冰雪一线的他,每天只能从电话里听一下女儿的哭声,十几天过去了,这位父亲通过写信纪录着对孩子的想念。信里这样说:

    也许你以后会抱怨父亲说,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你身边,但是,你却会因你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因为你的父亲是头顶着国徽的人民警察,他的肩上承载着更大的责任……

    人民公安报――战冰斗雪抗天歌

    人民公安报,在与极端天气的搏斗中,各地民警冲锋在前。他们疏导交通、护送车辆、铲雪除冰、抢险救灾、战冰斗雪向天歌。

    来看人民公安报用镜头掠取到的一些感人的瞬间。1大图: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风雪中维护车站广场秩序。2右上:安徽省铜陵市消防支队官兵用消防栓破冰。3 大图下左:湖北省老河口市交警来到蔬菜生产基地,为运输蔬菜的车辆安装防滑链。 4 大图下右:广东边防七支队卫生队官兵为滞留在车站的旅客义务巡诊。5 右下: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民警为受困驾驶员送来开水和泡面。

   江西日报――风雪中暖流汇成同一首歌

    这些风雪中感人的画面,江西日报的标题是个很好的总结,风雪中暖流汇成同一首歌。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