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救助受灾群众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2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近日,商务部、民政部、铁道部、文化部等部门再次出台紧急措施,帮助受灾地区开展救灾救济工作。

    商务部:投放中央储备商品 全力确保灾区供应

    商务部目前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灾区对各种商品的需求情况。同时,要求当地商务部门尽可能挖掘商业库存,并动用当地的国家和地方储备商品,全力确保灾区市场供应。另外,商务部还积极组织灾区附近省份调剂余缺货源,并紧急从北方采购了洋葱、土豆等一批容易储存和运输的蔬菜发往灾区。

    民政部紧急出台举措救助受灾群众

    民政部昨天紧急出台举措,向湖北、湖南分别追加2800万元和3900万元救灾资金,同时商请部队支援,紧急调运军用棉大衣21.9万件,棉被40.8万条。对于中断交通和信息的偏远地带,将采用空投物资的方式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铁道部 积极抢运电煤 保障生活生产用电

    为缓解全国各地出现电煤紧缺的状况,铁道部提出,铁路货运每天要必保电煤日均装车3万6千车的目标,保障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煤炭优先装车、优先运输。济南铁路局还与京杭大运河联手全力抢运过江电煤,加快煤炭装船外运力度,有力缓解了长三角地区的煤炭需求。目前,全国铁路电煤运输每天超过3万7千车,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多出6000车。

    文化部要求各地做好留城过节务工人员节日文化生活

    另外,文化部昨天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积极举办展览、讲座、送演出、送电影、送春联等活动,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和滞留在返乡途中的旅客。

    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 熊远明:各级的专业的、业余的演出队伍和交通、民政部门联合起来,就地对未能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慰问活动、送温暖活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