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总理冒雨体察民生 旅客感动街坊落泪(组图)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21  来源:新快报  

    昨日,温家宝在广州东川新街市农贸市场考察。

    食物送旅客,道声“吃苦了”

    温总理所到之处掌声雷鸣,许多人高喊“温总理好”

    随后,温家宝从中门检票口径直穿过站台,出现在二楼候车大厅平台上,登上扶手电梯,缓缓下行,并向旅客们频频挥手。

    看到温总理来了,全场沸腾了,雷鸣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许多人高喊:“温总理好!”……

    温家宝一行穿过一楼候车大厅,来到在火车站广场临时搭建的三号候车棚。

    大棚下聚集着大批滞留的旅客。尽管天气寒冷,他们围到了总理身旁,感到暖意融融。

    温家宝与挤在最前排的一位小伙子亲切握手,小伙子非常激动,连声问候总理好。

    温家宝拉着小伙子的手,亲切地问:“你是哪里人?准备去哪里?”

    小伙子回答:“我是重庆人,准备坐火车回重庆。”

    温家宝和蔼地与前排的旅客们拉起了家常,并将一包食物送给了这位重庆的小伙子。

    温家宝连连挥手,用有些嘶哑的声音向旅客们喊道:“同志们,我是温家宝。我来看望大家,你们吃苦了!”

    话音刚落,全场响起欢呼声。有旅客高喊:“温总理好,谢谢温总理!”

    一位工作人员递给温家宝一个扩音器。温家宝手握扩音器对滞留旅客们说:“由于天气给大家造成不便,耽误了大家时间。大家辛苦了!现在各级部门正在想办法,只要电通了,交通就会好转,一切就好办!”温家宝说,最近,南方地区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电路中断,铁路停运,又赶上春运,滞留旅客非常多。你们回家心切,我非常理解。我们正在全力恢复电网,疏通道路,争取让大家早点和家人团聚。

    最后,温家宝提高声音对大家说:“春节到了,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掌声一次次响起来,不停有旅客高喊:“温总理好!”,温家宝也边走边向远处旅客招手致意。

    温家宝还亲切接见了日夜奋战在春运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铁路职工。他勉励大家,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照顾好旅客。

2/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