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部分列车恢复运行 北京基本疏散积压客流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21:5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武汉部分始发列车恢复运行 北京铁路基本疏散积压客流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近日,广大铁路职工超负荷连续作战,奋力疏导客流,受冰雪灾害严重的地区铁路部门全力克服冻害造成的严重影响,减少列车滞留,部分列车已恢复运行、抢运重要节日商品;北京、上海等受冻害影响间接的交通枢纽则加大工作力度,疏散积压客流,目前,上海已经开始正常售票。

    武汉部分始发列车恢复运行

    受京广南线受阻影响,武汉铁路局武昌、汉口火车站一度停开的部分始发列车30日恢复正常运行,部分临客仍需绕行。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30日,武昌火车站始发的T95次武昌至深圳、T175次武昌至深圳、K435次武昌至惠州等5趟列车,汉口站始发的T67次汉口至深圳1趟列车恢复图定列车运行时间。但由武汉始发经由京广线的部分临客,仍需由武九、京九线迂回运输。

    据武汉铁路局统计,武昌、汉口火车站29日共开行临客68列,发送旅客14.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万人,增幅达24%。(记者田建军、俞俭)

  北京铁路部门已基本疏散积压客流

    由于南方大雪、冻雨等灾害天气影响,京广线南段列车出现晚点和停运,部分旅客滞留北京西站。北京铁路局共开行组合列车12列将滞留旅客基本运送出京,有效地缓解了北京西站的客流压力。

    针对晚点列车折返时间不足的情况,北京铁路局采取措施使正常情况需要几个小时的折返时间缩短到30分钟,确保能够尽快开车。(记者李志勇)

    上海铁路正常售票暂时恢复

    由于29日下午至30日中午上海出现短暂雪止,30日到达上海列车晚点情况有所好转,从28日起“全面停止售票”的线路大部分已恢复正常售票。

    截至30日,除南方和西南方向仍有部分长途列车晚点以外,上海铁路局管内短途列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其中,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铁路合肥站等站始发的管内短途列车和开往北方的长途列车基本正点运行。(记者高路)

    海南启动瓜菜运输应急预案

    为确保春节前后能够将海南的反季节瓜果菜运达全国各大市场,30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制定并择机启动海运、空运、火车运输应急预案,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化解运销难题。

    据省农业厅调查,海南省瓜菜出岛运输以汽车运输为主,占总运量的85%。目前,海南有1200多辆瓜菜车滞留在运输途中,有800-1000辆汽车在省内周转。29日下午,海南瓜菜进入武汉白沙洲市场5车,进入成都聚合市场6车,进入北京新发地市场8车。郑州、武汉、长沙等城市的瓜菜货源紧缺。

    海南省农业厅与交通厅组成应急小组,在春节前后每天通报瓜菜运销信息;制定空运、海运、火车运输应急预案,在情况紧急时,财政适当补贴,采取空运、海运、火车运输等多种形式,确保海南瓜菜运输出岛。 (赵叶苹 邓伽)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