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8:45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持续的恶劣天气让很多地方交通受阻,不少城镇的外来工都无法回家过年,眼下,各地就在尽量想办法让外来工留在当地,安安心心过个好年。

    广东:迅速安排外来工留下过年

    记者在珠海一家企业的员工休闲娱乐区看到,一些员工正在打乒乓球和台球,他们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要组织一些趣味性的体育比赛,所以有空就先来练习练习。有了这些活动,就不会觉得在外面过年很孤单。

    感觉这边环境也不错 回家不回家 这边玩得也蛮好

    据珠海市总工会介绍,珠海市外来工有40多万,今年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数都会留在珠海,大大超过了往年。

    珠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杨向东:宿舍的管理 包括食堂的安排 要各基层组织都负起责任 让他们(外来工)过好年

    而在潮州的一家不锈钢企业,为让回不了家的外来员工过好年,公司特意给员工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这不,首场迎春晚会也提前开场了。

    企业为了让员工欢欢喜喜过春节,特意举办这场晚会,活跃员工的文化生活,使他们能安心过好年。

    浙江:各地企业用温情留住员工

    在浙江,金华、义乌等地有关部门也发出号召,呼吁企业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用温情留住员工,让他们在他乡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我是来自于安徽嘛 我本来是打算回家的 然后现在呢我们公司这边今年过年的话有很多的活动 回家的路也不怎么好走所以我就打算留在这里了

    在另一家企业,不但积极鼓励员工留在企业过年,并为他们安排了年夜饭、春节七天乐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同时还为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发放30元每天的补贴。经过努力,这家企业准备留在义乌过年的员工已经达到公司员工总数的80%以上。

    上海:劝导滞留车站农民工尽快返回工地

    在上海,也有不少准备回乡的农民工被迫滞留在了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为此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劝导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建筑业农民工立即返回工地,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帮助农民工落实住宿、餐饮等基本生活保障。

    记者在上海的多家工地上看到,自从收到了建设部门发出的紧急通知后,仍然留在工地上的值班人员与已经离开工地的工人们逐一联络,劝导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建筑业农民工返回工地,为了让滞留车站的农民工一回工地就能安顿下来,工地还特地为他们准备了床铺和热汤热菜。

    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项目部 史玉建

    晚上呢我们保证茶水热水 文化活动呢 我们电视呀碟片呀 在春节晚上给他们看

    据了解,目前上海建筑行业中约有50多万农民工,除了已经返乡的12万人外,目前还有近40万人留在上海,铁路上海站和长途客运站已经开始滚动播出广播,动员滞留的农民工返回工地。如发生工地已全面停工、确实无人值班无法接纳农民工的情况,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还将与附近区县各相关部门联系,辟出临时的安置点,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