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风雪中消防官兵守平安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8:45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暴风雪给人们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有时甚至还有生命安全危险,这几天,各地的消防官兵也是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守候着百姓安宁。2’32

    武汉:大雪压断电线起火 消防紧急援救

    昨天晚上,武汉市一幢20多层的高楼突发大火,当时大楼还有两百多名加班人员,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首先疏散楼内的被困人员。

    楼道内的浓烟滚滚,救援人员一边疏散被困人员,一边逐楼搜索,最终在一间设备室内找到了起火源。

    经过一个多小时候的紧张扑救,火魔终被降服,被困的两百多名人员全被安全疏散。经勘察,火情是由积雪压断一根电线引发短路而引起的。这几天,在武汉因连降大雪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的火情就超过了两百起,消防部门出动1000多人次警力参与抢险救援。

    岳阳:巨型冰瀑危险 消防官兵铲除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湖南岳阳市的这栋居民楼上就结出了巨大冰挂,从楼顶一直垂悬到了一楼,有十八米高,六七米宽,最厚的地方达一米多,有数十吨重。

    居民:水管子漏水,坏了以后就往下滴,每天都滴就形成了这个现象。

    当地消防部门派出的消防车和消防官兵先试图从楼顶一次性铲除,但冰挂太重,如果一次性垮下会有危险。

    湖南省岳阳楼消防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陈建:刚才破拆试了一下,效果不是很明显,上面还是有困难,第二个在撒盐,现在用水枪试一下。

    消防官兵开足最大的压力,顽固的冰挂只掉下少量几块冰。改用消防斧子砍,用消防长竿凿,依然没起多大作用。最后,使用两吨工业盐和到消防车水箱里一起撒到冰上,冰挂才慢慢溶化。

    贵州万山:消防“雪中送水”

    元月中旬以来,贵州海拔较高的万山特区也遭遇低温、雨、雪和凝冻天气,降温幅度达11度,最大积雪厚度7厘米,城区多数自来水管道冻结,不少居民家中的管道停水。当地公安消防迅速出动消防车,他们从消防专用管道中加水后,将一车车清泉送到千家万户。

    听说消防车要送水来了,居民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一股股清澈的水流,缓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社区居民:我家的管道停水好几天了,要不是消防大队及时送水上门,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非常感谢他们。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