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赴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0:1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20时30分紧急赶往湖南,考察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温家宝十分关心湖南的抗灾救灾工作,他要求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湖南。因长沙机场关闭,温家宝乘坐的飞机先降落到湖北天河机场,后转乘火车于29日晨到达长沙。在飞机和火车上,温家宝一路不断了解湖南冰雪灾害的最新情况,与随行的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研究抗击灾害的最佳方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长沙的任务,就是我刚才部署的任务,首先先解决长沙到韶关这条线路的电力安全和铁道畅通。把这个问题解决完,解决完了全国就有信心了。

    到达长沙后,温家宝立即召开会议,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的汇报。温家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湖南遭受的这场雨雪冰冻特大灾害。湖南位置重要,处于京广线的枢纽地带、贯勇南北、连接东西,交通运输和电力发生问题,会影响和波及全国其他地区。国务院决定组成应急工作组,集中力量解决湖南的抗冰救灾问题。

    温家宝强调,面对这场灾害,要重点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抢修遭受破坏的输电设备,保障电网正常运行。二是加快公路除冰除障进度,尽快恢复铁路输电,尽早疏通京广线铁路、京珠线公路大动脉、保证南北通道畅通。三是解决煤源供应和运输问题。要积极组织生产,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煤炭生产安全、确保煤炭供应,畅通煤炭运输的交通要道。对高耗能的企业要严格限制用电,用电极为紧张的地区要坚决停止用电。四是要保持社会正常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今年冰雪灾害和春节碰头,给春运带来的困难更大。要群众安排好生活,对堵塞在路途上的乘客司机,要保障他们能够喝上水、吃上饭、不受冻、有病能就医。春节快到了,要做好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物价。

    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湖南省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解决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迎难而上,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抗击灾害的斗争中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目前灾情还在继续发展,我们要做好应对最困难局面的准备,组织各方面的力量,用最短的时间基本解决湖南的灾害问题。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

    湖南送变电建设公司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在长沙县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会议结束后,温家宝来到了湖南省电力公司,看望了3位烈士的家属。

    温家宝勉励烈士家属说:3位烈士都是人民的好儿子,他们是为抢修电网而牺牲的,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的,我就希望你们能更好地生活,继承他们的遗志,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家庭安排好,把子女教育好。湖南电网战线的职工忘不了他们,湖南全体人民也忘不了他们,全国人民也忘不了他们!

    在湖南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温家宝详细询问了雪灾给湖南电力造成的损坏情况。温家宝对湖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说,一定要做最坏的打算,制定最详细的预案。

    温家宝还来到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车站的乘客。

    温家宝动情地说:大家滞留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歉意,我们正在抓紧抢修,首先是抢修电网,电网通了以后,火车就会通了,不需要很多的时间,大家就可以回家过年。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谢谢大家!

    下午,温家宝总理沿京珠高速进入湘潭市马家河地段,在这次冰灾中,这里的500千伏高压线,75座铁塔有12座相继倒塌。温家宝对电力部门负责人说,在这场灾难面前,全省的3.5万电力职工经受了考验,不仅尽力保住了电网,而且支援了贵州。电力职工不顾一切,抢修电网,做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他们表示感谢。

    在京珠高速,温家宝还亲切看望了奋战了六天六夜的长潭高速路政职工,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责编:杨磊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