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受冰雪影响机场已全部开放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7:29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春运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先来关注对我国南方各地的雨雪春运的影响。昨天,我国南方各地的雨雪天气仍然在持续。

    不过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南方降雪的区域会逐渐缩小,这能让各地的冰雪灾情略有缓解。

    铁路方面,京广线大面积晚点后,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广铁集团部分旅客列车继续实行迂回运输的方式输送旅客。但是还有部分列车将停运。

    同时,上海站也停售了这两天北上、南下的长途列车车票,停售期是否会延长将根据天气情况确定。目前,贵阳、长沙等受风雪影响的各大站都已经增开了退票窗口,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公路方面,贵州受冬凌天气影响路面结冰,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贵新公路独山段严重堵车两天,积压车辆40公里,贵州铜仁、黔东南地区交通基本中断。京珠高速公路一带的雨雪天气仍然没有完全停歇,受困的1万多台车辆目前已经有9000多辆疏导到附近的村镇和服务区里,道路疏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受大雪封路影响,湖南、湖北、贵州、河南、江苏等省仍有大量客运班线停运。当地公路客运部门严禁客车夜间行驶,并且每售出一张车票,都会留下旅客的联系方式,以便恢复发车时联系旅客。

    民航方面,昨天,随着大范围降雪降雨天气向东南方向移动,并有所减弱,到中午前后,28日关闭的南昌、南京、贵阳、合肥、张家界、常德等机场陆续开放;武汉和长沙机场昨天下午也已开放。至此,我国受冰雪影响的所有机场全部开放。

    另外,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因飞机机身要除冰除雪,起飞频率减慢,造成机场停机位紧张,进港航班也受到影响。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近期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旅客要求退票改签的,航空公司要无条件予以办理。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