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抗雪救灾 我们众志成城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7:29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专题:2008春运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南方日报――野战炊事车开上京珠北 被困众旅客吃上热饭菜

    迎战暴风雪,各地各行各业都在行动。南方日报报道,为支援被困群众,解放军驻韶某部派出的9辆野战炊事车,一小时内能做出3600人的饭食,被冰雪所困的旅客吃上了热饭食,解了燃眉之急。

    解放军报――15.8万官兵全力抗雪救灾

    今天的解放军报,在这场抗雪救灾战役中,全军和武警部队已出动15.8万名官兵全力投入救灾。军队正积极调整补充物资器材,一些部队暂停了军官和士兵的休假,做好应对更大灾情的准备。

    人民公安报――冰雪中的生死营救

    人民公安报报道说,湖南省的消防官兵在处置冬季火灾的同时,也加入了抗击冰雪的前列。

    当婴儿出现病危时,是消防车的接力营救使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十名返乡农民工被困冰雪山路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时候,是消防队员用铁锹和水带护桥让他们转危为安。

    当车辆追尾掉入桥下时,还是消防队员在冰水中帮他们脱离了险境。

    中国煤炭报――重点煤企迎风战雪保供煤

    今天的中国煤炭报,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在努力抗灾,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采取多项措施,力保煤炭供应正常。

    中国交通报――海事部门为煤电油运开辟“绿色通道”

    公路铁路目前交通不畅,今天的中国交通报报道,海事部门为煤电油运开辟了“绿色通道”,保畅通、保安全。

    中国交通报――风雪旅途,传递温暖

    中国交通报在行业新闻版,报道了风雪旅途中,客运部门用服务传递出的脉脉温情。

    京珠高速公路广东北段乳源收费站,老人、儿童住进收费站宿舍;

    湖南高速实业公司,驱车10余公里寻找受困病人;

    汉中高客站,警车护送6辆豪华客车运送旅客;

    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沙河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十几个小时,攻克了终日冰雪不化,被人称为“长板坡”的近三公里陡坡,使该路段及早恢复了通车。

    国家电网报――行动诠释责任

    今天的国家电网报在抗冰抢险前线专栏里,报道了各大电力企业全力保障供电的最新动态。

    截至昨天,京广铁路湖南段牵引变电站都没有发生停电事故。

    文章配发评论员文章,行动诠释责任。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