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各地全力恢复交通秩序保春运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内容速览]  
专题:2008春运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人民日报综合消息 大范围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给正在紧张进行的春运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各地交警、路政、铁路、机场、车站等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及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志愿者连日奋战在公路、铁路沿线以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除冰扫雪,开辟通道,尽快恢复交通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出行。

  湖南 持续冰冻使京广线湖南段列车大面积晚点,大量旅客列车在沿线小站临时停车。湖南铁路的20个直管站段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免费提供给养。从1月26日凌晨4时至29日,共慰问沿线旅客列车660多列次,共送出肉类4350公斤,大米2600公斤,以及其它一大批各类物品。此外,从1月25日开始,湖南铁路部门每天均有4万人打冰扫雪,确保线路畅通。在受灾路段最严重的郴州至衡阳间,采取分段配发发电机的方式,保证了沿线信号机与车站控制台、道岔等的正常供电。

  广西 罕见冰雪天气造成广西35条公路交通中断。广西各级公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投入人力1万多人次,机械1460台(次),全力确保公路畅通。截至1月29日,已抢通公路19条。沿线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免费为滞留的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食品、药品和御寒服务,热情帮助旅客平安回家。目前,重灾区河池通往贵州方向的3条公路已全部抢通,滞留车辆已经通行。桂林全州县通往湖南的高速公路,正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不定时放行,车辆滞留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

  湖北 连日来,湖北省交警总队省高管支队共出动121台警车压速保畅通,共为21.3万台车辆提供带路服务。路面上,各大队的巡逻车不间断巡逻,通过开启警灯、车载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醒行驶中的车辆慢速行驶;在易结冰的桥面,摆放警示标志。各大队加强了警车巡逻力度,时刻关注路面情况,发现积雪过深、结冰等危及交通安全情况,立即组织交通路政、养护等部门采取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浙江 1月28日21时,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顶着严寒,冒雨来到杭州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最基本要求是让旅客不被冻着、不被饿着、不被渴着。”从1月27日开始,杭州火车站的滞留旅客每天都在增加,截至1月29日达到6万人左右。杭州站旁的红星剧院迎来了火车长时间晚点的部分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能容纳近1000人的演出剧场里坐满了旅客,暖气开着,播放着歌曲,行李有序堆放在过道,十几名工作人员在服务、维持秩序。截至1月29日中午,这样的滞留旅客临时休息处已增至7个。

  贵州 为恢复道路通行,贵州交通部门全力组织路政、日常养护、保洁等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上路开展除雪、除凝、铺沙、撒盐等救援工作。从1月13日至28日,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累计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共出动路政、养护、保洁等人员46164人次,救援车辆、机械设备近15950台次,压速引导车辆行驶等方法疏散车辆4万余辆次、人员约8万人次。到1月29日18时左右,全省客运班线主干线路共发送旅客约11.9万人次。

  江西 从1月28日起江西省内的11条高速公路基本开放,但因突如其来的大雪,一度有所好转的通行状况又全面恶化。1月29日,江西省交通系统的3万多名干部职工全部上路,抛撒融雪剂91吨、工业盐1886.9吨、沙石6528吨,铺设草袋547168条。同时,为受堵的司机和乘客提供方便面8677箱、饼干1941箱、矿泉水6260箱。

  江苏 各级公路全部按照“包段到人、包片到单位”的原则,划分为265个责任路段,把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职责,分解落实到交通公路系统139位具体责任人身上。同时广泛发动全体养护、路政人员、机关职工及各公路养护作业施工单位,成立应急抢险队伍,配齐、配足各类扫雪机械设备和防滑防冻材料,全面投入到防雪抗灾工作中去。4天来,全省累计出动人员8.4万多人次,车辆(机械)8300多台次,使用石料、黄沙、瓜子片等各类应急材料10.7万多吨、草袋11.6万多只。目前,江苏境内横跨长江的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三桥以及江阴大桥都已开放交通。1月29日,南京各客运站约六成班次已恢复正常,南京各车站候车厅对有票旅客实行24小时开放,提供空调和开水24小时供应等措施。

  陕西 1月27日,陕西省召开全省煤电油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袁纯清指示省财政尽快筹集资金,加大道路积雪清理,确保全省电煤油及重要物资运输畅通。目前,省财政已将400万元补助资金紧急拨付省工交办,由省工交办统一调度安排。针对近期降雪造成的交通压力,陕西省公安、交通部门调集大量人力、物力,加强道路巡逻,疏导阻塞车辆,重要路段采取警车引导、24小时值守等紧急措施,并积极为受阻车辆及人员提供维护及饮食、御寒物品,确保公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受阻群众人心安定。

  安徽 合肥火车站从1月26日起,客流激增,合肥站迅速采取措施,在原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迅速组织机关人员、武警、青年志愿者近500人进站帮班服务,维持站内秩序。同时,采取“三分”方法组织旅客乘降:对旅客分车厢竖牌定位排队候车、举牌引导排队进站、对准位置排队上车,保障旅客有序出行。此外,合肥站还对残障、患病等重点旅客,提供接进站送上车、接下车送出站的“爱心接力服务”。记者看到,合肥站内19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26日至28日,合肥站已经安全发送旅客9万余人,同比增幅达90%。

  (本报记者刘学渊、胡跃平、顾兆农、周立耘、庞革平、邓建胜、江南、顾春、申琳、朱磊、杨彦报道)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