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东航布撒除冰液45吨确保80%航班正常起飞[图]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0:48  来源:东方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图片说明:东航紧急启动了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和除冰、除雪应急预案。专家表示,飞机机翼部分如果不能彻底清除积雪,将直接影响飞行安全。

    图片说明:昨晚,东航已安全保障80余架次航班正常起飞。

    图片说明:东航积极做好与机场、空管等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

  东方网通讯员张菁、记者姚琳琳1月29日报道:近日,我国华东、中南及北方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酿成大面积结冰天气,邯郸、张家界、长沙、南京等近二十个机场长时间关闭,给已经进入繁忙的春运航班安全正常运行造成极大影响。而上海更是遭遇1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受其影响,昨日上海两场近百个航班延误或被迫取消。正值春运,给出行旅客带来了烦恼和不便。
  
  为确保航班运行的安全有序,尽量减少航班延误带来的不利影响,东航在第一时间由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成立灾害性天气应急机构领导小组,紧急启动了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和除冰、除雪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灾害性天气的航班保障工作。
  
  专家表示,飞机机翼部分如果不能彻底清除积雪,将直接影响飞行安全。为保障航班的正常起降,东航出动数十台除雪车、吹雪车、除冰液车,布撒除冰液45吨,几百余名工作人员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吹雪、融雪等工作。昨天晚上,东航又连夜从成都、西安等地紧急调集除冰液40多吨。
  
  东航还加强航班运行信息的及时沟通与协调,建立以运控中心、各分子公司运控部为信息中心的网络体系,按公司《应急反应手册》的流程,做好防范与保障工作。同时,东航积极做好与机场、空管等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加强对员工教育工作,细化工作程序,做到措施周全,设备良好,人员配备充足。飞机维修部门更是加强对飞机各部位的检查,确保检查工作覆盖所有要求的检查区域,避免发生漏查、检查不仔细等情况,保证检查质量。
  
  昨晚,东航已安全保障80余架次航班正常起飞。今天,受天气原因影响,东航将取消浦东飞武汉的MU2502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0:50;浦东飞武汉的MU2504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3:05;浦东飞武汉的MU2506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5:50;浦东飞武汉的MU2508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7:50;浦东飞武汉的MU2510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9:40;浦东飞武汉的MU2512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20:50;浦东飞北京的MU5129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09:55。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