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中央拨款9800万元救灾资金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21:41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 已经连续半个多月的降雪冰冻天气仍然影响着中国华东华中地区。29号,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出现了多次供电中断,严重影响了列车运行及当地民众的生活。为此,民政部、财政部紧急下拨98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安排解决受灾民众的生活困难。

    1.雪后低温冰冻大雾来袭 湖北、广东等地的高速公路再度关闭

    2.湖南、贵州、江西供电多次中断严重影响列车运行

    3.铁路部:开专列急运发电设备赴贵州

    4.民政部、财政部紧急下拨98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

    9号湖北、贵州、广东在经历了第三波强降雪过程后,部分地区出现今冬的最低气温,冰冻灾害进一步加剧,再加上不期而至的大雾,湖北的多条高速公路再度关闭。而贵州的贵新公路独山段严重堵车两天,积压车辆长达40公里,贵州铜仁、黔东南地区交通基本中断。民航方面,南京、杭州、张家界等18个机场都因雨雪天气关闭,除长沙外,其它机场都已经在中午前后陆续开放。

    在湖南境内的电力供电中断情况还没有完全缓解的情况下,贵州、江西等地又发生多次地方供电中断,这个正在恢复中的铁路运输造成更大影响。在贵州,由于地方电源发生大面积的故障,致使沪昆线所有行车设备挺停电,目前,贵阳火车站向旅客发售的车票车次仅仅有八趟。广铁集团停运旅客列车达35趟。京广线株州以南至坪石的30个站全部供电中断。

    近日,贵州因灾害性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为解决民众生活用电,贵州省紧急在汕头地区采购283台柴油发

    动机。同时,中国铁道部连夜发出调度命令,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开行专列,急运贵州地区急需的柴油发电机和供电抢修设备。另外,铁道部还在调集了78台内燃机车后,又从广铁集团内部急调部分内燃机车,以最快速度赶往目的地。截至29号凌晨,这些列车已紧急输送旅客55万人。

    民政部29号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救灾工作,解决好受灾群众和公路、铁路滞留途中旅客的生活困难。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组织利用各方面救灾资源,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同时,民政部、财政部29号还紧急下拨98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安排解决安徽、江西、广西、贵州受灾民众的生活困难。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