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雪灾致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21:15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新华网昆明1月29日电(记者李怀岩 刘娟)位于滇藏结合部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近日遭遇强降雪天气,目前除县政府所在地茨开镇主城区外,全县其他4个乡绝大部分地区的交通、电力和通讯中断。

    24日凌晨,贡山县境内普降大雪。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丙中洛乡积雪达30厘米,县城达20厘米,沿江三乡一镇的半山腰以上积雪普遍达1米多。

    记者29日到达贡山时,贡山仍然持续雨雪天气,沿途积雪堆积,全县范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雪灾。据了解,目前积雪造成丙中洛、捧当、普拉底、独龙江四个乡及县城部分片区电力中断。

    初步统计,全县电网铁塔倾倒2基,10千伏主杆的电杆断裂140根,35千伏和10千伏线路多处断线、倒杆。截至29日19时,丙中洛乡降雪依然持续,积雪达46厘米,人民群众的吃、住、行等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此外,丙中洛、捧当、独龙江3个乡交通中断,全县还有40条农村水利工程不同程度受灾,农村人畜饮水管线损毁23.5千米。由于广电网络机械设备受损,电信电缆杆路、光缆杆路损毁,线路受损等原因,目前贡山县除县城主城区,通讯已全部中断。

    积雪导致部分民房倒塌,牲畜死亡,小春作物和经济林木受损等。贡山县委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9日16时,贡山全县受灾35140人,因灾伤病18人;大小牲畜死亡5551头(只);农作物受灾面积3.24万亩,成灾面积1.07万亩,经济林木受损2996.84万株。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位于滇西北怒江大峡谷北段,碧罗雪山、高黎贡山、担当力卡山和怒江、独龙江构成贡山“三山夹两江”的高山峡谷地貌,山区面积占95%以上,70%以上属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区位敏感而重要。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