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迎战暴雪]全国铁路运输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20:4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CCTV.com消息(360度):继续关注我国南方的大雪。今天,我国南方各地的阴雨雪天气仍然在持续,湖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的雪和冻雨还在继续,但范围已经开始减小。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强降雪将趋于结束,而长江中下游地区会逐渐转为小雨天气。

    这场大雪最牵动人心的当然是对出行的影响。距离春节只有一周时间了,灾害天气的影响将持续到什么时候,现在积压的旅客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启程,交通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数以亿计的中国人能不能回家过个好年?

    这其中最让人关注就是广州火车站。在那里滞留的大量旅客究竟情况如何?从昨天傍晚到目前,京广铁路南段郴州至长沙之间又有27次供电中断,给京广铁路恢复运行带来新的困难,旅客滞留继续积压。

    [迎战暴风雪]全国铁路运输面临前所未有挑战

    其实不仅仅是广州,此次雨雪天气造成铁路部分线路供电中断,形成列车运行受阻和旅客大面积积压。而铁道部就表示,全国铁路运输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从昨天傍晚到目前,京广铁路南段郴州至长沙之间又有27次供电中断,许多车站已由发电机发电来保证信号电源正常使用。沪昆线贵州段6个铁路变电所也停电,给正在恢复运行的京广铁路正常运输带来困难。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旅客列车出现持续性大面积晚点,有的旅客列车晚点已达60余个小时。可以说,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疏运。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经组织迂回开行旅客列车279列,共运送旅客56万多人。但是,广铁集团管内仍有一些旅客列车继续滞留,滞留地点主要集中在衡阳至长沙段。广铁集团管内部分车站继续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积压,主要集中在广州、广州东、深圳。武汉铁路局武昌、汉口等车站也有大量南下旅客受阻滞留。

    各地铁路局组织了数万职工向沿线滞留的900多趟列车上的200万旅客,提供了大量的方便面、矿泉水以及其它食品。以保障滞留旅客的基本生活。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这里,我建议,目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最好就地过年,不要向车站集中,已经买到票的旅客,请关注车站的广播和公告提示,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出发尽可能准备多一点食品和水。”

    根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提供的数字,此次雨雪天气已经造成14个省区将近8000万人受灾。而该司司长王振耀也表示,当前影响南方多省的雪灾是五十多年来中国救灾工作遇到的非常特殊的自然灾害,其复杂程度甚至超过了1998年的抗洪。

    在湖南,这些天遭遇的是50多年来最严重的冰冻灾害天气,昨天下午还发布了该省历史上的第一个暴雪红色预警。其中湖南郴州受灾严重,当地已经停水停电5天了。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