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湖南、贵州、江西供电多次中断严重影响列车运行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专题:2008春运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9日从铁道部获悉,受连日恶劣雨雪天气影响,在湖南境内电力供电中断未有完全缓解的情况下,28日,贵州、江西等省又发生多次地方供电中断,使正在全力恢复中的铁路运输秩序面临更大困难。

    目前,京广线株州以南至坪石30个站全部供电中断,南昌局株州以东东乡到灯芯桥17个站和16个区间昨晚发生供电中断后至今未恢复,严重影响列车运行。

    截至29日6时,从广州站开出旅客列车199列,疏散旅客约40万人。但随着客流高峰的不断涌来,广州地区滞留旅客仍在增加。

    目前,京广线南段仍有大量旅客列车滞留车站和沿线,滞留地点主要集中在衡阳至长沙段。广铁集团管内广州、广州东、深圳、汉口、武昌等站继续出现大量旅客滞留。同时,受安徽暴雪冻雨影响,上海局管内京沪线也有多趟经南京旅客列车晚点。

    为最快速度组织旅客滞留列车迂回运输,铁道部在调集78台内燃机车后,又从广铁集团内部急调部分内燃机车,以最快速度赶往目的地。目前,铁路用于摆渡运输的内燃机车已增加到110台。

    到1月29日凌晨六时,铁路部门已摆渡运输列车135列;已组织京广线列车经京九、焦柳、三茂迂回运输279列,紧急输送旅客55万人左右。同时,相邻的南昌局、武汉局也紧急增调内燃机车34台和45台,千方百计做好迂回列车的接续工作。根据运输需要,铁路部门仍将陆续调集内燃机车,确保旅客疏散。

    对大量滞留车站和沿线的旅客,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做好餐饮工作,尤其是在部分小站,铁路职工肩抗手提,为车上旅客及时送水送饭送药,尽最大可能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

    鉴于目前情况,铁道部春运办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站停售2月5日前至广铁管内各站,经京广南段运行各次旅客列车的车票(终到站除外)。待有关列车运行调整命令下达后,按调度命令组织售票。

    铁路部门负责人建议已经买到车票的旅客理性安排出行计划,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暂时留在当地过年或延期返乡,不要盲目地涌到车站;同时要密切关注当地铁路部门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发布的列车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