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持续受阻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2:17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2008春运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虽然今天全国的雨雪天气范围有所减小,但对铁路、公路、民航运行的影响仍然在持续,全国仍有多趟列车晚点或取消、多个公路和机场关闭。  

    京广线大面积晚点后,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广铁集团部分旅客列车今天将继续实行迂回运输的方式输送旅客。但是还有部分列车将停运。分别是:1月30号广州发出的L76/77次临客;1月30号到2月4号湛江发往宜昌的L792/793次临客;1月30号至2月6号宜昌发往湛江的L794/791次临客。

    同时,上海站也了停售今明两天北上、南下的长途列车车票,停售期是否会延长将根据天气情况确定。目前,各大站都已经增开了退票窗口,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手续。铁路部门表示,近期列车延误属特殊情况,希望广大旅客能够谅解。

    公路方面,贵州受冬凌天气影响路面结冰,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贵新公路独山段严重堵车两天,积压车辆40公里,贵州铜仁、黔东南地区交通基本中断。

    受大雪封路影响,今天湖南、湖北、贵州、河南、江苏等省仍有大量客运班线停运。当地公路客运部门严禁客车夜间行驶,并且每售出一张车票,都会留下旅客的联系方式,以便恢复发车时联系旅客。

    民航方面,今天上午,武汉、南昌、南京、长沙、贵阳、杭州、常德、张家界、怀化机场都因雨雪天气关闭,除长沙和杭州外,其它机场在中午前后可陆续开放。另外,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因为飞机机身要除冰除雪,导致飞机起飞频率减慢,造成机场停机位紧张,进港航班也受到影响,目前已经有航班延误。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近期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旅客要求退票改签的,航空公司要无条件予以办理。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