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特写:广州火车站的不眠之夜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07:31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湖南湖北等地的冰雪给广州造成巨大的影响,由于交通线中断,广州火车站滞留了大量的人员。

    车站员工、公安干警、武警战士、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在忙碌着,与旅客一起迎战暴风雪带来的因难。

    入夜的广州过车站灯火通明,和平常不同的是,车站这几天被挤压的十几万旅客围得水泄不通,整个车站笼罩在一片繁忙紧张的气氛中,这已经是京广铁路受堵以来,广州站度过的第二个不眠之夜。

    陈淑芬是广州站的客运值班员,她和六十个同事一起,负责整个候车大厅的旅客上车引导组织工作,到现在,她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她说,旅客都迫切希望回家过年,而现在,车站就是她的家,本想跟踪拍摄她的工作状态,但是稍不留神,她就消失在旅客大队之中了。因为大厅里几万名旅客都需要她们去安排、去解释。几经周折,她终于答应和我们说上几句。

    广州站客运值班员 陈淑芬:从车站的领导到我们车间的干部,到车间的内勤,全部都没有回家,都在一线。职工有病,很多人都病了。现在有那么多旅客,而且职工也知道有这种意识,每年春运都很难做,特别是今年就更难做,今年刚好遇到上面下大雪,线路全部中断,职工肯定要为旅客着想,这是最基础的。

    没有时间去吃饭,更不敢喝水,因为上厕所也要排大队。每天上万次的解答,让她几乎所有的同事,嗓子都沙哑了。就在结束采访后,她马上又被旅客包围了。而她最大的愿望,依然是让旅客早点平安回家过年。

    和陈淑芬一样,周正毅是负责站前广场的引导员,他的工作一直处于运动当中,协调、疏导、组织引导旅客上车,在两个小时的跟踪拍摄当中,我们甚至都没有拍到他一个稳定的正面。候车厅前两端的距离大约500米,周正毅就这样整天来回奔波穿梭, 他说每天走多少路不知道,但差不多每天要磨破一双袜子。采访中我们看到,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超负荷的工作着,我们实在不忍心打扰他们的工作,因为旅客更需要他们。

    陪伴滞留旅客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的,还有数千民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还有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和广州站一起不眠。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