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媒体关注:守望相助 迎战暴风雪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07:31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新华每日电讯――广州50余万旅客滞留,安置点秩序井然

    那些被滞留在车站、堵在路上的旅客,吃喝拉撒睡怎么解决,安全怎么保障?这是我们最为牵挂的事情。

    比如说广州,据报道,整个广州地区滞留的旅客数量已经达到50多万。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了他们的情况,总体还让人放心:安置点秩序井然。

    一位准备前往武汉方向的旅客说:我已经在这里等候整整三天了,好在政府帮忙,有吃有喝。

    报道说,广交会流花展馆目前已经被政府紧急征用,用来安置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旅客。同时被征用的还有承办过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天河体育馆等。

    解放军报――哪里有灾情 哪里就有子弟兵

    解放军报的镜头对准的是我们子弟兵们,当灾害袭来时,军民携手抢险救灾。

    杭州,20多顶军用帐篷及时搭建,使上万滞留旅客有了安身之所。

    湖南,万余官兵公路破冰除雪。在铲出的无冰通道上,车辆缓缓通过,司机们或鸣笛、或招手向官兵致意。

    信阳,抗灾医疗队沿高速公路巡诊,已经为1000多名司乘人员进行了免费诊疗。

    这一切,都映证了这句话:哪里有灾情 哪里就有子弟兵

    人民日报――“让我们彼此温暖着……”

    冰天雪地里,被困几天几夜,情况可想而知。人民日报今天的报道说,截至昨天晚上6点,京珠高速湖南段仍滞留车辆1.1万多台、司乘人员约4万人。

    正像小标题所说,被困四天三夜,饥饿、寒冷、伤病,一步步向旅客袭来。

    对这些情况,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湖南省向京珠高速沿线派出了卫生服务队和医疗救助队,而且在加紧疏散旅客。

    更让人感动的,是旅客彼此之间的关照:我出去买方便面,不忘给你捎一份;你的小孩冷,我把大衣脱下来给他盖上;你的手机没电了,借我的给家里报平安……而且附近村里热心的村民也会及时给受困的司机和旅客送来热水、热饭。正像标题所说:灾难降临,但我们彼此温暖着!

    新华每日电讯――水电路皆断,黔有乡镇成孤岛

    大雪,除了把一些人滞留在回家的路上,还给许多地区的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难,他们的生活同样引人关注。

    新华每日电讯今天的这篇报道说到了贵州的情况:水电路皆断,黔有乡镇成孤岛,当地政府正在着力解决照明、供水、供气、蔬菜和维护稳定等问题。

    报道说到:一些乡镇断水、断电、断路,交通靠步行,吃水靠车运。在都匀市,市政府调集了4辆消防车,每天到城郊抽取地下泉水不间断供给市民。

    市民说:蔬菜和肉价虽然都涨了些,但吃饭还不成问题。政府在繁华路段定点供应水和煤油。

    工人日报――冰雪中的动人面孔

    面对雪灾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全社会都在行动。

    工人日报今天的一组报道,说到了各地抗击雪灾的情况,虽然细小,但却让人感动。

    1、风雪中一抹动人的橙黄,说的是安徽合肥的环卫工人。扫雪、铲雪,这几天,他们简直就是在“战斗”,一句话可见这战斗的艰巨:我们20多人已经铲了4个多小时,也才铲出几百米。

    2、第二篇报道说的是贵州移动职工保通信的情况。说到了一位基站维修员的经历:无法开车,只好徒步赶往事故地点进行维修。事故点在山顶,冰凝的山路危险重重,他扯起路连冻得僵硬的杂草,抖掉草上的积冰,小心翼翼地将草裹在自己的双腿上,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一只手抓住路边的灌木丛,蹒跚着向事故点前进。手套被灌木刺穿,换着抓灌木的双手满是伤口,鲜血在手套上凝冻成“血块”。

    另外还有公交司机。武汉的公交司机袁红霞的一件小事却赢得乘客好评:早上,她先用脚试了试踏板,踏板有好多雪,还有点滑,于是便找来5个草垫在前门和后门,以防乘客上下车时摔倒。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