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东站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22:49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春运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郭莹玉)记者28日从广州市春运办了解到 ,广州火车东站旅客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

    27日上午火车东站滞留旅客约3万人,天河区组织调配10台大巴,疏散约7000名旅客到广州体院和天河体育中心2个临时安置点,当天上午增加了16台疏客大巴,至17时共疏散滞留旅客达18000多人。广体院安置点安置人员3000多人,体育中心安置点由原一个体育馆增加到三个,目前安置旅客达15000人。

    安置点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饮水,现场向旅客派发,确保每人一支矿泉水和一个盒饭。天河区春运办组织300多名志愿者为被分流的旅客派发三餐食品,中午饭共派发15000份,晚饭派发18000份,派发6吨水,50箱饼干。天河区卫生局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各安置点配备了医疗人员和大量药品。民政局向旅客提供毛毯9000条,解决了旅客防寒保暖。

    广体院安置点添加了防风设施,开放了附近厕所,解决了保暖和厕所不足问题。天河区交通局、巡警二大队和天河交警负责现场旅客疏散和疏运沿线的交通秩序,疏散过程安全顺利。林和街和天河南街办事处派出工作人员到各自的安置点,做好配合服务、治安保卫工作。火车东站现场组织退票,广体院安置点已有300多名旅客现场办理了退票并离开,体育中心安置点的退票工作正常进行。团区委组织了100多个志愿者协助现场管理和服务旅客。两个安置点的旅客情绪稳定,整体情况良好。

    此外,天河客运站26日发送约1850个班次,发送2.8万人次。当天加班30多个班次,因天气影响,部分省际跨长线路发班受阻,如湘、黔、鄂、鲁等北方省际班线出现大面积停车,停开45班,共有452名旅客办理了退票。天河站已停售上述方向班车车票,并通过张贴公告和电子屏幕发布有关班车停班信息,作好解释工作。同时启动部分应急预案功能,增开晚点误点班车旅客候车区,派专人服务。另外,东圃客运站发送班车共410班,发送旅客2609人,客运情况正常。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