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贵州凝冻灾害供电多处中断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9:0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从1月13日以来,贵州遭遇了50年未遇的凝冻天气,目前贵州电网主网处于裂解状态,全省87个县有41个县先后中断供电,目前,仍有12个县全部停电。

    贵州省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抢修工作全面展开。

    27号下午,记者跟随贵州电网的抢险队伍前往一个抢修点,由于天气原因,抢险车辆的行进都受到很大影响,大部分抢修设备和器材都需要人拉肩扛。

    中央台记者 朱兴建:这里是贵阳市近郊,您现在看到我身后这一座承担着两条11万伏供电铁塔已经被浮冰所压断了,从昨天到现在,抢险指挥人员正在这里进行着艰苦的抢险工作,而整个抢险已经进行了一天一夜。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再看下去,您可以看到这两条11万伏输电线路直接连接的是贵阳火车南站,这两条关键线路的抢修对西南铁路交通大动脉的交通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贵州电网是按照国家中低冰区的设计标准建设的,最多能承受15毫米的浮冰,而连日以来贵州的最高气温均在零度以下,加上空气湿度很大,浮冰在输电线路上越积越厚,最终导致输电铁塔被压断。

    贵州省电网公司 副总经理 邱跃峰:这里最厚的浮冰已经超过240毫米,也就是24厘米这么一个铁桶,整个电力系统线路塔台都承受了远远超过这一标准的负载。

    就在1万7千多名施工人员日夜抢修线路的同时,很多抢修好的线路再次出现了被压断的情况。记者从贵州电网抢险指挥部获悉,全省受到损坏的线路达到3015条,主要分布在贵州省东部、北部地区。

    南方电网公司 副总经理 祈达才:因为现在冰害影响,所有50万(伏)线路已经瘫痪,把整个分乘三片电网运行,一个是主网电网,包括贵阳市的供电,一个市北部电网,包括遵义等地方,第三个是东部电网。

    目前,贵州省政府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南方电网已经从广东、广西等地调集1200多人的专家和抢修队伍支援贵州,取消了贵州作为电力输出大省的所有外送电力,每天从广东、广西反送贵州27万千瓦电力。现在已经恢复运行的线路736条,23个县城恢复供电。但受到交通条件的影响,抢险人员、物资的运输都很困难,再加上雪凝天气要持续到2月4号,整个贵州电网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