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风雪中的理解与宽容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8:3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新华每日电讯――京珠高速堵车危急,湖南吁6省区联动化解

    继续关注风雪天气。日趋恶劣的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但除了恶劣的天气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周边省区高速公路开、关信息不对称,不一致。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说,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一位官员向社会呼吁,广东、广西、湖北、湖南、贵州、江西6省区要迅速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开、关高速公路要协调一致,再也不能“你开我关、你关我开”了。 

    经济参考报――救灾信息披露需要“绿色通道”

    在抢险救灾过程中,新息的及时有效发布也至关重要。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被冰雪损毁严重的贵州东部电网突然断电,导致湘黔铁路动脉中断,记者就此到相关单位采访时,个别负责人不但不向记者提供信息,还斥责记者“添乱”。

    是什么原因导致铁路中断?抢险救援工作进展如何?何时可以恢复运行?这些问题,无论是对数万名滞留的旅客和他们的家人,还是对关注此事的公众而言,都是迫切需要解答的信息。

    然而,有的地方和部门不是随时、随地发布灾情、交通等重要信息,而是要搞“正规”的、往往是“事后诸葛亮”式的“新闻发布会”。这种做法很不应该。

    当前,各受灾地区灾情还在加剧。灾情如火,民生关天,建立快速、及时、详细、准确的信息“绿色通道”,实属当务之急。

    人民日报――新闻,如何成为生产力

    人民日报的人民时评《新闻,如何成为生产力》说的也是同样道理,在一些地方,“防记者”仍是一些地方和部门的惯性思维。其实,正确的舆论监督同样也是生产力。文章最后说,正如一位地方领导所言:“只要媒体报道正是群众所期盼的,我们支持了媒体,实质上就是支持了群众。”

    新华每日电讯――风雪中,理解与宽容

    新华每日电讯新华快评认为,在抗击罕见的天气灾害斗争中,多一些理解和宽容更显可贵。

    文章说,此次罕见的冰雪灾害,影响范围之广、情况之复杂难以预料,抗灾救灾仅凭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努力远远不够。面对自然灾害,不仅仅是政府部门与部门之间,各省、各地区之间,应加强理解沟通,政府与群众之间、人与人之间也应增加一份理解与宽容,只有大家同舟共济,团结一致,才能使抗灾效果最大化。

    湖北日报――大雪,另一种试金石

    湖北日报的这篇文章也认为,大雪冰冻,更像一块试金石 ,检验着政府的民生意识、执政能力,检验着党员干部的作风与毅力。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