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各地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7:0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中国多地区遭遇大雪冰冻灾害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来看国内时事新闻。 面对近期大范围持续的冰雪灾害天气,各地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力保煤电油运命脉。

    中央台记者 朱云:我现在是在南京白云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平时这里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辆货车进场交易,但是受大雪影响,从昨天晚上12点钟到现在只有90辆车进场。

    记者:师傅您好,您是从哪来的?

    司机:从江苏盱眙。

    记者:路上走了多长时间?

    司机:21个小时。

    记者:平时一般要走多长时间?

    司机:100多公里大概两三个小时。

    金先生这辆6吨的货车从安徽芜湖开到江苏苏州,各种过路费一共400元左右,摊到每斤蔬菜上面就要3毛钱,今天他一路开过来,过路费一分没交。

    安徽芜湖蔬菜运输户 金先生:能降低个毛把运输费,这样老百姓还好一点,能够接受一点。

    九江电厂承担着往南昌等赣北广大地区送电的任务,日前浔西线一座塔台的断裂,导致每天少外送1000万度电。

    江西省电力系统 抢修人员:“车辆都没有办法过来。现在我们的踏材都是通过小车一辆一辆往里面倒。然后倒在山脚下,通过人工再一根一根扛到山顶上。”

    经过紧急抢修,通往庐山的线路已经修复,浔西线仍在紧张地抢修中。

    连日的凝冻天气使得贵州电网主网处于裂解状态,全省受到损坏的线路达到3015条,为此,南方电网取消了贵州作为电力输出大省的所有外送电力,每天从广东、广西反送贵州27万千瓦电力,并调集1200多人的专家和抢修队伍紧急驰援贵州。

    中央台记者 朱兴建:您可以看到这两条11万伏输电线路直接连接的是贵阳火车南站,这两条关键线路的抢修对西南铁路交通大动脉的交通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