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浙江部分地区出现暴雪 食品供应开通绿色通道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04:49  来源:中新网  
[内容速览]  1月27日11时20分,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雪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夜里湖州、嘉兴、杭州地区已经出现小到中雪,部分大雪。鉴于当前天气情势紧急,湖州市气象局于27日下午14时发布雪灾红色预警及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

  浙江部分地区出现暴雪 部分地区积雪达20厘米“ 春运”受严重影响

  中新网杭州1月27日电(记者张兆岭实习记者古其铮)1月27日,受冷空气影响,浙江省大部分地区纷纷下起了雪,湖州、嘉兴、杭州等地区甚至出现大雪天气。其中湖州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部分地区积雪达20厘米厚,湖州已发布红色警报。

  1月27日11时20分,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雪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夜里湖州、嘉兴、杭州地区已经出现小到中雪,部分大雪。今天下午到夜里湖州、嘉兴地区仍有中到大雪,杭州地区和绍兴北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雪,局部中到大雪,山区有大雪和冻雨;最低温度达零下2度到零度,其中西北山区零下3度到零下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湖州:发布红色雪灾警报

  从26日白天起,湖州市普降中雪,局部大到暴雪,截止到27日下午14时,积雪实况为:湖州10cm、长兴9cm、德清5cm、安吉7cm,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安吉天荒坪为20cm左右。降雪、冰冻、冻雨天气已导致全市道路积雪明显,结冰现象严重,预计降雪仍将持续。

  鉴于当前天气情势紧急,湖州市气象局于27日下午14时发布雪灾红色预警及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

  杭州、嘉兴:银装素裹 格外妖娆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杭州西湖边,断桥上人流最为集中,有本地市民、也有一些拉着行李箱的游客,迫不及待的来到湖边欣赏雪景。西湖边的树上和绿化带中的荞生植被被白雪覆盖,装点的西湖格外妖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齐上阵,大家都争相留下美丽的雪景。而在杭州的灵隐、龙井、梅家坞等景区的植被上雪集得有4厘米左右的厚度,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

  杭州北面的嘉兴市从1月26日,到27日晚间时分,嘉兴市的降雪再次加大,路面上也出现了积雪,积雪达到8厘米。

  记者另外了解到,宁波、温州、衢州等城市,市区降雪幅度不是很大,很多地方雪都是落到地上便没有踪影。

  公路“春运”受阻 食品供应开通“绿色通道”

  今天下午17:30浙江省交通厅发布了大雪对浙江“春运”带来的影响,从昨天开始,浙江发往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江苏、贵州、四川的长途客运班车大部分停运,截至27日17时,56条公路中断,全省有1万多辆班车无法正常发班,120多万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浙江省内公路交通状况告急,杭徽高速全线封道,甬台温高速部分入口关闭。杭千、杭新景、杭金衢、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采取了限流措施。

  记者13点50分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航班起降正常,但是航班都有所延误。主要原因是机场工作环节多了一项工作,由于雨雪天气的原因,要用高压水枪或融雪剂给飞机“洗澡”除冰,机场场道也是一大早就开始进行除冰工作。

  晚20点,记者从火车杭州站、温州站了解到,因广铁集团、成都局管内普降冻雨,造成大面积停电,京广、沪昆线旅客列车严重晚点,温州站有十趟车次将晚点到站或晚点始发。铁路乘客出行影响不大。

  浙江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抵抗这场50年一遇的大雪。受灾最严重的湖州市为了应急,已经组织了8万多人的抢先队伍;杭州准备了工业盐和融雪剂230吨、防滑连4570立方米。浙江省公安厅和交通厅还发出指令,要求全省保障生鲜食品交通安全,为食品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城乡食品供应。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