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崔说事]小崔说书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2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小崔说事]>>

    CCTV.com消息(小崔说事1月27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何兆武


推荐组:86组


推荐组:38楼男生


小崔

    

  主持人:崔永元

  评委:何兆武、曾诚、蒋小涵

  竞赛小组、86组、38楼男生、乐读一派

  主持人:每个人可能都有上学的经历,我今天一背到书包感觉就特别好,我当时上学的时候背的就是这样一书包,现在我女儿的书包比我大多了,这么大一个书包,是说叫双肩背,很辛苦,天天上学,背那么多东西,水呢都尽量带小瓶,为什么?有那力气多背点书,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我还看见有的小学生拿那个拉杆皮箱上学去,有吧?

  观众:有。

  主持人:不是我夸张,去年我不是长征了一次嘛,到了一个学校,一进去就傻了,这个学校太好了,每个学生的课桌上满满的这么多课外书啊,就留了这么一小条看课本用,后来我就跟老师说,我说你们的学校为什么能办这么好,你们的学生为什么有这么的时间看课外书呢?老师说你仔细看看那都是课本。天哪,拉杆箱都放不下,所以我就一直想这个问题,你说有学问是书包越大越好吗?不一定,应该是脑袋越大越好,你说有学问是脑大达到越好吗?可能应该是胸怀越的越好,有一本书读了以后,我们就知道有什么样的教授就有什么样学校,有什么样的学校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胸怀,向大家隆重推荐《上学记》。

  (小片)

  主持人:口述历史《上学记》,口述者何兆武先生,今天就在我们的现场,热烈的掌声欢迎他。(掌声)同时到来的还有本书的责任编辑,他的名字叫曾诚,欢迎他。(掌声)还有一位刚刚完成学业的学子蒋小涵,欢迎她。(掌声)小涵,你看好多观众的眼神特别奇怪。

  蒋小涵:为什么?

  主持人:他们说是当年那个蒋小涵吗?那么小。

  蒋小涵:对。

  主持人:学宋丹丹,印象非常深,其实我就是看着你的演出长大的,比你长的快,已经老了,你读过这本书吗?

  蒋小涵:我还没有读过这本书。

  主持人:太好了,我们就要找一个这样的评委,因为我们这个图书推介节目,我们今天请来的这些选手,他们会用各种方式向你推荐这本书,如果你觉得他们推荐的好,就给他们投一票好吗?

  蒋小涵:好。

  主持人:我来介绍今天的推荐组,86组,欢迎他们。告诉大家,为什么叫86组?

  86组:这个还真有典故,2007年何兆武先生是86岁高寿。

  这年我27岁,我24岁。

  我的年龄加上他们俩刚好等等86,所以我们组起名86组。

  在这一年我们同读一本书《上学记》。

  主持人:所以叫86组,所以希望大家支持他们。

  谢谢各位。(掌声)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