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山东妹子赵?黯然离开 奥运情结不因失败而放弃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8:0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2008年1月26日晚18:00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九集在新闻频道播出。在12进11强的淘汰环节里,由内蒙汉子何柳同山东妹子赵?对决,结果赵?发挥不佳,晋级失败。


PK赛赵?离开码头准备开始比赛


山东妹子赵?黯然离开 奥运情结不因失败而放弃

    两名选手都因为在调船的接力赛的训练科目表现欠佳而走上PK台,现实确实如此残酷。PK环节设置了两舵手分别带领一支八人艇蒙住桨手眼睛进行控频划。还记得在15进14强的比赛中,赵?幸运地战胜了司桂莹晋级成功。而这次赵?似乎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对任务的掌握不够清晰,对团队没有很好的控制力造成了整体航向的偏差。而何柳虽然情绪状态不佳,但还是体现出了很好的控制能力和专业素质,赢取了评委们的认可,获得了胜利。

    赵?离开了,这个热情开朗充满感染力的女生,在比赛之后两天,就要迎来自己的生日了。没能把这次比赛作为一份大礼送给自己,赵?还是感到非常遗憾,她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但是她在质疑环节所表现出的坦诚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表扬,让每个人看到了他的进步和努力。连对手何柳都说:"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她有非常多的闪光点,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敬佩。"

    祖籍山东的赵?多才多艺,正在播音专业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就读,将来会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但她怀着一份浓烈的对奥运和对赛艇的执着之心,她以替补选手的身份参加全国20强的比赛,每天对自己进行加练,争取要做的和大家一样,不落后于其他选手。她说:"其实每一次训练的时候,身体上的疼痛都让我不止一次想放下脚步,但是我知道,对于真正的奥运健儿来说,放弃就代表着终止,我会很珍惜这次机会用汗水超越自我。"虽然在这次的比赛中赵?没有赢得晋级的机会,但她表示,她对奥运对赛艇的执著没有丝毫改变,她会继续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做一名奥运新闻的报道者。

    赵?与同为比赛选手的李响和王辰三人在比赛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称"吉祥三宝"。看着爱开玩笑的"二宝"赵?离开,李响和王辰非常难过,并一直在她的身边安慰她,支持她,还不忘给她生日的祝福。不管结果成败,这次比赛的经历都是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带着这份财富,相信赵?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