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08:50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1月26日播出):

    光明日报――为了灾区经济和百姓生活

    临近春节,新一轮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又在影响我国。为了灾区经济和百姓生活,光明日报关注中央国家机关紧急行动应对灾害天气。

    财政部紧急安排2800万元救助应急资金,用于灾区群众紧急转移安置。

    民政部紧急启动救灾工作,并时刻关注灾情发展情况,适时启动国家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发改委、商务部、电监会、信息产业部等部门,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都启动紧急预案。发改委要求各部门加强价格监管,努力稳定生活必须品的价格。商务部则启动专项预案以确保春节物资供应。电监会提出“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保证居民用电。

    国家电网报――热血融寒冰

    近日来持续的雨雪天气,使电网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部分地区的电网因覆冰出现故障,甚至被严重破坏。今天的国家电网报,特别关注奋斗在第一线的电力工作者们。

    文章说,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电力工作者奋斗在冰天雪地之间,克服抢险中的种种艰辛,以血肉之躯打响了一场抗冰抢险电网保卫战。

    光明日报――暴风雪中,河南依然“温暖”

    如何灵活机动地应对突发情况,是我们在灾害面前,更应该去思考。光明日报,说到了河南的做法。

    持续的暴雪,使京珠高速公路信阳至湖北段拥堵车蔓延数十公里。突然一辆长途大巴上传来险情,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这时有人提醒说“快打河南交通广播的热线求助!”。最后,在电台的指挥下,民警找到患病乘客,并将这名乘客送到医院。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河南省交通部门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设立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利用广播电台进行应急指挥做大规模的交通疏导,应该说是个值得借鉴的办法。

    中国产经新闻――应急预案和制度赈灾应对大风雪

    中国产经新闻的报道提到了制度赈灾。文章说,当灾害发生时,政府应制定系统的防灾、抗灾、救灾的制度,使防灾、抗灾、救灾成为人们防范灾害的共同心理。

    经济参考报――灾情事故呼唤政府预案不能纸上谈兵

    经济参考报的文章认为,此次大雪、春运,成为当前各级政府面临的一场大考,正是因为这些暴露出了各地应急的一些不足,灾情事故呼唤政府预案,不能纸上谈兵。

    正如中国产经新闻提到的,各级政府应该制定系统的防灾、抗灾、救灾制度,一旦灾情发生,也有所准备。同时,经济参考报的评论文章认为,严寒下,百姓需要民生关怀。灾情已经发生,造成很大经济损失,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政府部门应全面地考虑到受灾群众衣食住行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使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尽量让群众少受损失。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