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今日媒体关注:地价大跌了 房价会怎样?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07:4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人民日报――2007 给又好又快算算帐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经济运行数据是昨天的新闻重点,主要数据有:200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4.8%。

    人民日报的报道标题是:2007,给又好又快算算帐。关于数据透露的信息,我们的新闻将给大家作详尽的分析,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其中关于房价的一个数据。

    上海证券报――地价大跌了 房价会怎样?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2007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了7.6%,涨幅提高了2.1个百分点。上海证券报指出,这个数据并不能反映房屋交易量萎缩的现实。报道说,就在这个数据公布的前一天,备受瞩目的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F地块以底价67.5亿元、折合楼板价仅为7502元每平方米成交。而在去年12月份,业内人士给这块地的估价是180亿元左右。去年11月份,在这块地附近的江湾城D3地块的楼板成交价为2万元每平方米。短短两个月,地价大跳水。此外,1月份,北京通州三地块成交,最低楼面价仅为309元/平方米,令业界震惊。

    地价大跌了,房价会怎样?文章的观点是,地价的下跌是房价步入下跌周期的开始,而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可能加速房价下跌周期形态的完成。

    工人日报――开发商又重视“卖房”了

    市场似乎确实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今天的工人日报就说道:开发商又重视“卖房”了。大家注意到,很多销声匿迹良久的促销手段在2007年年底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

    向市场推出“无理由退房”,成都一些开发商低下“高昂的头”,购房者重新找到当“上帝”的感觉。

    北京: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忙促销,“明降”、“暗降”齐上阵。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