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房价 经济总量排名成为记者追逐热点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07:4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还就公众关心的房价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针对近期社会上流传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拐点的说法,谢伏瞻分析指出,虽然近来部分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相对低迷,但并不能判断房市已经出现拐点。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

    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是正常的,判断它是不是出现拐点,主要取决于是不是在比较长的时间内往下走,如果过一个月它又涨起来了,那它就不是拐点。如果连续几个月都在下跌的话,而且变成一种长期趋势的话,那它就是拐点。

    谢伏瞻透露,今年国家将启动房地产价格的统计改革,比如,合并和规范一些指标的设置,在2008年的房价统计当中,将把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归类为商品住宅,而经济适用房则作为保障型住房来统计,这样做将能够更及时地反映房价变化。

    另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会超过德国,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对此,谢伏瞻回答说:

    国家统计局局长 谢伏瞻:

    关于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会超过德国,第一,德国数据还没有出来,我还无从比较。但是我估算,至少2007年还不会,因为汇率的变化。

    谢伏瞻指出:就经济总量而言,美国、日本分居第一、第二,无论中国排第三还是排第四,这都不重要。

    国家统计局局长 谢伏瞻:

    原因是中国经济的总量即使排在了德国之前,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仍然是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的人均水平还仍然比较低。

    谢伏瞻特别指出:不管我国的经济总量排名怎么变化,都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