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湖南一色情网站打出广告 公然向公安机关挑战

 

CCTV.com  2008年01月24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娄底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支队长罗朝晖介绍,挖掘线索,掌握犯罪证据是成功破获此案的关键。记者在冷水江看守所采访犯罪嫌疑人张民峰了解到,1982年出生的张民峰,毕业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
专题: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新华网1月24日电(记者禹志明)色情网站“色界论坛”在首页打出“365天,每天24小时坚挺在线”的广告,公然向公安机关挑战。然而,这个以牟利为目的的色情犯罪团伙,最终栽倒在湖南网络警察的手中。

  “色界论坛在网上传播速度非常快,会员达到了18万多人。就在犯罪嫌疑人刚被抓获那段时间,会员还每天以平均1800人的速度在不断增加。”湖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网监与行动技术总队总队长王昌斌向记者介绍,2007年5月14日,湖南省公安厅接到公安部通知:一个名为“色界论坛”的网站传播淫秽信息,招收会员以牟利。经初查发现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湖南娄底、郴州等地活动,湖南省公安厅网监与行动技术总队迅速指定娄底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侦办。

  记者在娄底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张民峰,化名“丁伟”,从2006年10月开始以牟利为目的,开设名为“色界论坛”的网站,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在技术上多次使用DNS跳板技术,并把服务器放在美国,网站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单线联系,网站不保存登录日志,并不断更换网站的域名,对国内的封堵、打击具有明显的对抗性。

  “色界论坛”开设了“色之文界”“色之影界”“色之图界”等板块,提供淫秽视频文件、图片、小说的上传、链接和下载服务,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发展注册会员达184984人。网站的版主均由会员自愿申请,版主确定后,有对其所管理的板块进行更新的权利。其主要是以通过收取VIP会员注册费的方式进行牟利,且支付会员费的方式多样化,可以采取银行账户汇款和通过支付宝、财富通账号支付。至2007年6月23日被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民峰共通过网站非法牟利4万多元。

  娄底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支队长罗朝晖介绍,挖掘线索,掌握犯罪证据是成功破获此案的关键。专案组民警为侦破案件,夜以继日对“色界论坛”网站进行全方位、大范围的电子证据收集固定工作。2007年6月23日凌晨,警方在郴州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民峰抓获;6月24日上午,在吉首将犯罪嫌疑人曾晓明抓获。同时,另两名涉案人员也分别在江西和江苏落网。从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民峰身上搜出作案用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并当场从其所使用的电脑中提取出其对网站进行管理的部分“色界论坛”“勋章资料”及VIP用户资料和在网站上发布的部分淫秽图片资料,从而一举破获此案。

  记者在冷水江看守所采访犯罪嫌疑人张民峰了解到,1982年出生的张民峰,毕业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张民峰2006年在郴州某网吧担任过一段时间的主管,在此期间接触、储备了大量淫秽信息,从而萌生了开办黄色网站牟利的念头。

  目前,“色界论坛”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1月15日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已开庭审理,将于近日宣判。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