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今日媒体关注:春运全面启动

 

CCTV.com  2008年01月24日 07:1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人民日报――2008年春运全面启动

    昨天,2008年春运全面启动了。人民日报在要闻版显要位置,图文并茂的报道了春运第一天的情况。我们先来看着几张图片。

    湖北宜昌,许多三峡留守儿童在长辈的带领下,从这里下船上岸,分赴各地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

    北京站,春运第一天,北京站上下车首次突破20万人次。

    这是烟台火车站,在烟台务工的外来人员正冒雪进站登车。

    人民政协报――今年春运全面拉开帷幕

    人民政协报的报道说,在40天的时间里,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超过23.7亿人次,交通运输部门迎来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

    工人日报――农民工平安返乡全面启动

    工人日报关注春运的视点很明确,农民工平安返乡全面启动。

    仅第一波春运高峰期,北京、上海、江苏等农民工集中的省市,已确定开行农民工专列38列,运送7万人次;包专车1万多辆,运送农民工50多万人次。

    中国交通报――春运首日全国公路水路客运量5300多万人次

    中国交通报的消息说,今年的道路春运表现出一些新特点,由于学生放假比较早,“学生流”、“民工流”交织比较多。和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客运量增长6%,达5248万人次。

    全国水路的客流还算平稳,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65.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略有增长。

    中国交通报――2008春运首日关键词:温馨 安全 畅通

    交通报还在四版用整版篇幅总结了2008春运第一天的三个关键词:温馨、安全、畅通。

    先说温馨:贵阳客运总站给候车的旅客准备了姜糖水,驱寒保暖;杭州客运东站,还为旅客设置了手机加油站。事都不大,但能看得出客运部门为旅客服务的一片诚心。

    再说安全:合肥明光路长途客运站80%的大巴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大连港安装的安全扫描仪,打消了司机的侥幸心理。

    畅通:湖北在两场大雪之间,准备了300多辆加班客车,紧急运送农民工;福州,农民工乘坐“工人先锋号”温馨返乡;郑州,车多票组,随到随走。

    新华每日电讯――沈阳:买票队伍长达百米,想“方便”都得换班

    虽然各地客运部门为返乡旅客尽力提供便利条件,但面对如此的人流量,依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说,在东北最大的客运火车站沈阳北站,买票的队伍长达百米,排队的旅客想“方便”都得换班。

    买票的人太多,售票处提前半小时开始售票,仅30分钟左右,29号沈阳到成都的车票就已经卖完了。

    客运站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到上海、成都、福州、广州等方向的车次票额最紧张,7天内的票已经基本卖完了,一些重点车次已经出现了超员的现象。

    中华工商时报――春运关键时期 应有关键之举

    近期各地频繁的雨雪天气,也给春运带来一定的阻碍。中华工商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春运关键时期 应有关键之举。

    雨雪天气,高速公路是否只有封路这一招“杀手锏 ”?客流逐年增加,“运力不足”何时不再成为“一票难求”的理由?航班延误,能不能多从民航自身找找原因?

    越是关键时期,百姓对出行是否顺利、安全的关注越是关注;越是关键时期,交通运输部门对保障百姓出行顺利安全就越应该有关键之举。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