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编织巨网捕“黄鱼”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18:02  来源:内蒙古商报  
[内容速览]  即日起,我区将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给全区各盟市的百姓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月22日下午,公安部、中宣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等13个部委组织召开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专题: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即日起,我区将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给全区各盟市的百姓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1月22日下午,公安部、中宣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等13个部委组织召开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网上有“黄”源,境内有土壤,一些不法分子、犯罪团伙没有打掉,大量的整治工作没有到位,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传播和牟利渠道没有切断。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仍然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和开展经常性的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国各地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会后,自治区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协调小组组长、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新乐,依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就2008年我区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部署。王新乐副厅长要求:全区各盟市的公安、工商、文化、电信、网通等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信息,非法牟利,在境外开办淫秽网站向境内传播淫秽信息、发展会员,组织网上淫秽表演和进行招嫖,以及从事网络诈骗、盗窃、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犯罪活动。重点整治视听节目、博客、播客、网络动漫、点对点网络和手机网站,以及托管主机和虚拟空间为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提供网上传播场所和渠道;网络支付平台、手机代收费和网络广告提供非法牟利渠道;网站刊载诈骗、赌博和销售违禁品等有害信息,发布非法“性药品”广告、性病防治广告和网上低俗不良信息;视听节目网站传播未经审查批准的影视剧,拒不履行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责任和提供虚假备案等问题。(记者 刘向岸)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