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甘肃开展打击网络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18:01  来源:甘肃公安网  
[内容速览]  1月22日,继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电视电话会议后,甘肃省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08年1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专题: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1月22日,继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电视电话会议后,甘肃省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08年1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2007年4月至10月,甘肃省组织开展了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取得了明显成效。发现、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8545条,其中淫秽色情信息1886条。破获、查处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牟利的刑事、行政案件30余起,初步扭转了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发展蔓延的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建设和谐社会、培育文明风尚”和关注民生、改善民生、重视民生的高度出发,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对建设和谐社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去,切实把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继续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配强力量、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加强督导,切实将这一得民心、顺民意的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要依据专项行动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密部署、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沟通,协同作战,适时研究和解决专项行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公安机关要继续做好牵头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各市、州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切实加强监管工作的力度,清除一批有害信息,查处一批违规单位。二是要切实加强打击工作的力度,侦破一批网络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三是要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的力度,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四是要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的力度,警示群众,震慑犯罪。(刘伟)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