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全国公路干线主通道逐步恢复通行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7:1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受严寒天气的影响,近日新疆、河南、安徽、江苏、贵州、湖北等16个省份出现了大面积交通中断、道路堵塞。

    随着天气开始好转,再加上连日的疏导,昨天我国主要干线公路逐步恢复通行,而铁路和民航的运输也基本恢复正常。

    交通部应急办副主任 吴春耕:

    就全国来讲,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东西南北大通道已经基本恢复交通,前段时间受灾比较严重的江苏河南湖北山东等省公路交通已经基本恢复,(这些地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全部恢复。

    不过,由于路上的积雪和结冰难以一时融化,目前内蒙古、山西、安徽等地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依然封闭,陕西、湖北、湖南等地部分路段时通时关,实施间断性放行。

    交通部应急办副主任 吴春耕:

    公路交通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前期交通缓解的一些省份可能再度会出现交通中断的趋势。我们已经要求各地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备足除雪设备和融雪防滑物资,尽可能减少跨省大通道的关闭时间。  

     

    连日来调度中心已经根据客流情况,向包头、西安、武汉等受雨雪影响较大的地区紧急协调调度了多趟临客。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 王勇平:

    铁路部门提前启用了春运高峰时段的备用车辆来加开临客,并决定在东北方向增开重联运行的动车组。与此同时,铁路还采取在部分图定客车上加挂车辆,扩大编组的方式紧急疏运客流。

    目前铁路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和终到正点率分别在99%和98%以上,客运秩序基本正常。

    近日的大雪和冻雨天气导致全国17个机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600多个航班延误。到22号上午十点,随着呼和浩特机场恢复起降,受影响的机场全都恢复了正常营运。

    23号是民航春运的第一天,全国主要机场的客流都会有所上升。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再次出现雨雪天气、造成航班延误,各大机场都做好了应急预案。

    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副经理 林奕斌:

    “如果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也和在机场区运行的出租车公司和大巴公司签定了协议,它们要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营运。”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