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沪深股市暴跌致两市总市值两天蒸发近4万亿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5:01  来源:新京报  

  六成个股跌停

  沪深两市创最大下跌点数纪录;沪指重挫354点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放量暴跌,上证综指急挫354点,深圳成指跌1215点,双双创下历史最大下跌点数纪录,两市个股集体泛绿,近六成个股跌停,本周前两日沪深两市总市值已蒸发近4万亿。

  盘面 两市近六成股票跌停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后,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铝业等权重股跌停的带领下,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两市股指快速下探。上证综指在4818点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相继跌破4800点、4700点和4600点三大整数关口,最多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超过400点,最终报收于4559.75点,下跌幅度达到7.22%,大跌354.68点,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点数纪录。

  而股市连续两日暴跌,沪指合计下挫幅度达12.36%,共跌去620点。深证指数跳空低开于16761.75点,盘中跌破160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15995.85点,跌1215.08点,跌幅达7.06%。昨日两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78.82亿元和803.43亿元。

  昨日,市值前五十大蓝筹股全线大跌,前二十大权重股中十三只跌幅过7%。其中,中国石化下跌8.7%,盘中更一度出现跌停。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等金融类股几近跌停。“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下跌4.73%,因公布巨额再融资计划而跌停的中国平安当日再度跌停。

  由于权重股的领头跳水,两市个股继周一之后再度普遍泛绿。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就超过860只,占有两市股票总数的近六成。在总共1501只A股中,仅有24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余股票除少数停牌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全国电力缺口近7000万千瓦13省级电网限电
国家电网就电力供应紧张申请发改委支援
手机资费:降价方案成就中国移动一家独大?
俄远程战略轰炸机参加军演被英战机跟踪(图)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组图)
台军报告:解放军国产航母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图)
邓婕的首段婚姻 离婚后二人形同陌路(组图)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历年春晚的“经典语录”
宋祖英18年春晚节目回顾 脸上无岁月痕迹(组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