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北京奥运会筹备全面冲刺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07:0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加快步伐,推进各个方面的奥运筹备工作。

    开闭幕式万事俱备 导演信心十足

    导演 张艺谋:

    我代表我们创意团队 导演团队 我敢说我们只要顺顺利利地演下来 就以现在的创意 我们顺顺利利演下来 100%是成功的。

    目前,开幕式的排练工作进入了冬季休整期。接下来3月1号,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号,进驻鸟巢实地排练。7月10号,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篮球馆竣工 期待“鸟巢”“水立方”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金装亮相,内部采用国内首创的五层12面中央吊屏,结合四周的环行显示屏,将为观众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视听感受。目前,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接近尾声,“水立方”将在31日举行“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而“鸟巢”也将按计划在3月份完工。

    奥运门票 大家都想要

    去年底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订截止,该阶段门票的分配结果预计本月底公布。为配合开闭幕式门票的实名制入场,今年1月15号,开闭幕式门票中签人,开始提交照片与个人信息。此次需要提交的《登记表》,既可以在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上下载,也可以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索取,1月31日是提交《登记表》的截至日期。第三阶段的奥运门票销售将会在今年四月正式启动。

    经过严格面试 赛会志愿者已确定八成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10万人次赛会志愿者中的绝大多数来自于北京地区的80多所高校。截止到目前,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总数已超过80万。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已经有80%的赛会志愿者被最终确定。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对他们进行信息采集工作。预计三月底,将完成全部赛会志愿者的选拔并基本确定岗位,到今年4月30号,将完成所有类别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