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降低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今天举行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07:03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备受关注的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今天就要在北京举行了,5名消费者代表和5家电信企业代表、以及有关部门和机构将会出席,各地消费者代表昨天已经陆续到达北京。

    政府主管部门将在今天的会议中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并最后作出决策。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我国现行的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以及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的降低手机漫游费方案。

    我国现行手机国内漫游费主要由本地通话费、建立漫游费和长途通话费三部分组成。除套餐外,移动和联通两大运营商目前都按照最高上限收取国内漫游通话费。

    我国的国内漫游通话费的现行标准是:后付费手机每分钟0.6元,即本地通话费0.4元加建立漫游费0.2元,预付费手机每分钟0.8元,即本地通话费0.6元加建立漫游费0.2元;如果占用省际长途电路,还要加收每6秒0.07元即每分钟0.7元的长途费。

    而在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的降低手机漫游费的两个方案中,都取消了每分钟0.2元的“漫游建立费”。在方案一中,预付费用户每分钟上限是1块3毛,后付费用户的上限是每分钟1.1元,平均降价14%。方案二则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主叫上限一律为0.7元每分钟,被叫一律为0.3元每分钟,平均降价达63%。

    我国现行手机国内漫游费的组成

    本地通话费 建立漫游费 长途通话费

    除套餐外

    移动和联通两大运营商目前

    都按照最高上限收取国内漫游通话费

    我国国内漫游通话费的现行标准

    后付费手机每分钟0.6元

    即本地通话费0.4元+建立漫游费0.2元

    预付费手机每分钟0.8元

    即本地通话费0.6元+建立漫游费0.2元

    如果占用省际长途电路

    还要加收每6秒0.07元

    (即每分钟0.7元)的长途费

    目前降低手机漫游费的两个方案

    都取消了每分钟0.2元的“漫游建立费”

    方案一

    预付费用户上限每分钟1.3元

    后付费用户上限每分钟1.1元

    平均降价14%

    方案二

    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

    主叫上限一律为每分钟0.7元

    被叫上限一律为每分钟0.3元

    平均降价达63%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