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州紧急通知各地做好雪凝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9:57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贵州省人民政府2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做好当前贵州省遇到的大面积雪凝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专题:2008春运

  新华网贵阳1月21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省人民政府2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做好当前贵州省遇到的大面积雪凝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受近期大面积雪凝冻天气影响,贵州不仅多条高速公路被陆续关闭,上千车辆、乘客和驾驶人员被滞留路中,同时万山特区等部分县城和乡镇所在地也成为断水

  、断电、断气的“孤岛”,部分电力设施也因此被损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为了做好此次大范围雪凝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贵州省政府21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自治州、市人民政府,各地区行署,各县、市、区等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立即启动全省电力安全应急预案,保障发电、电网安全和人民生活、党政军机关、供水、供气、农业生产以及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军工及煤矿生产、重点工程、重大活动等的正常用电。

  同时贵州省政府还要求各级政府及公安交警、交通、民政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食品、饮用水、药品、防寒衣物等相关应急物资赶赴被封冻的各条道路,特别是滞留车辆路段,紧急救援受灾遇阻人员。

  另外,贵州省政府还要求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省气象局及有关部门要立即向邻省相关部门通报贵州天气情况及当前道路交通封冻情况,请邻省相关部门分流进入贵州的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人员滞留带来的不便;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各通信企业立即组织力量对所辖基站和线路进行抢修和维护,确保通信畅通;各级建设、供水、供气部门加强对生产生活用气用水管道的检查维护和保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及各单位的用气用水。气象部门要做好天气的预测预报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雪凝天气情况。

  贵州省还要求各市、州、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应对雪凝天气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明确一位负责人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雪凝天气带来的有关问题,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生活不受影响,将雪凝天气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