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湖北、安徽部分地区遭受暴雪灾害 因灾死亡4人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春运

 

1月19日,一场暴雪再次袭击湖北黄石,降雪量为近10年之最,该市气象台首次发布橙色暴雪预警信号。大雪阻碍了道路交通、压垮了农民蔬菜大棚。 中新社发 邱孝威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1日上午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了解到,1月12日以来,湖北、安徽两省连续发生中大雨雪天气,局部出现暴雪,导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雪灾。 

    民政部21日上午10时发布的灾情信息显示,此次雪灾已造成两省80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安置5.75万人,农作物受灾557.3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178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

    据了解,此次降雪是湖北省16年来最严重的降雪过程。其中十堰市和宜昌市连续低温、降雪分别创下53年和30年记录,有49个县市积雪深度维持在5厘米以上,12个县市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严重的降雪造成部分房屋倒损,油菜、小麦等农作物受灾,供电、供水、通讯线路中断,多架次航班延误,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铁路压力增大,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

    安徽淮北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大别山区25厘米以上,岳西县最深积雪达28厘米。连续的降雪过程,造成安庆、六安、池州、巢湖、宣城、铜陵、合肥等地遭受雪灾。

    灾情发生后,湖北、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防灾抗灾工作通知》,湖北省民政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咸宁市组织70个工作组到全市各乡镇核实灾情,武汉市启动了400万公斤冬储蔬菜预案。安徽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赴重灾县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目前,两省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区各地正在认真核查灾情,落实救助措施,确保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