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今日媒体关注:雨雪天气考验应急管理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07:1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

    新华每日电讯――神州万里雪飘飘,银装素裹行路难

    接下来要关注的,是许多地方都出现的雨雪天气。

    新华每日电讯这篇报道的标题基本概括了目前的情况:“神州万里雪飘飘”,全国下雪的范围很广;“银装素裹行路难”,大雪给人们带来的主要影响,是造成了一定的出行困难。

    工人日报(两条)――全国普降大雪、铁路客流暴涨 两天增百万人

    工人日报今天的报道也说,全国普降大雪,考验交通应急体系。

    另外一条消息说到:气候恶劣,不少人出行首选铁路,导致铁路客流暴涨,春运头两天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万人以上。

    中国交通报――交通部部署紧急措施确保雨雪天气公路运输畅通

    中国交通报今天头版头条消息说:交通部部署紧急措施,确保雨雪天气公路运输畅通。

    人民日报(两条)――铁道部、未来三天

    人民日报今天二版头条消息说:铁道部也发布了特急通知,迎战大到暴雪,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报纸同时刊登消息说:未来三天,中东部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人民日报――冰雪天里看应急

    雨雪天气,考验着交通部门,也挑战着城市的应急管理能力。

    人民日报视点新闻版,今天就在冰雪天里看了看湖北的“应急”管理。

    1月19号,武汉遭遇1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雨雪天气:(小标题一)水管冻裂,发生5000多起停水事故;(小标题二)而在此前后一周内,由于低温用电量大,湖北全省已经限电1200多万度。(小标题三)19号当天,全省一半左右的高速公路被关闭。

    为了应对雨雪天气,(小标题二)武汉启用了400万公斤的冬储蔬菜,平抑菜价;(小标题四)长途运输方面,“停货保客”,每天增开了5列临时客车。

    法制日报――面对极端天气 应急预案为何难应急

    除了湖北,南方许多省区也都遭遇了罕见的雨雪天气。法制日报的报道说:

    湖北首次发布暴雪红色(最高级别)预警;安徽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江西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而报道重点关注了暴雪给城市供水供电交通等“生命线”管理带来的挑战:

    (小标题一)还是湖北,刚才报道中说到发生了5000多起水管爆裂,这篇报道说:导致10万市民用水困难;另外,重庆、贵州、安徽、江苏四省的交通,都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对此,报道说,(小标题三)应急预案不应给极端天气留死角,说白了就是两点:预案制定应尽可能周密;关键是从纸上落到实处。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