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合肥春运特写:大雪难挡回家路

 

CCTV.com  2008年01月20日 22:01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春运

  

  1月20日,两位行人在合肥市积雪的道路上谨慎前行。当日9时20分,合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连日来,合肥地区普降大雪,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雪警报。目前降雪仍在持续,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新华社发

  新华网合肥1月20日电(记者杨玉华)19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再次降临合肥。

  19日一早,记者冒雪赶到合肥火车站,大雪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而车站售票大厅已是人山人海,虽然火车站开放了所有的售票窗口,还专门开设了5个学生票专卖窗口,但每个售票窗口前还是排起了长龙,甚至都排到了售票大厅外,旅客们不得不打着伞在大厅外等候。碰上这样的大雪天,合肥工业大学大三的小张连声抱怨:"我是坐早上最早的一趟公交车赶来的,本来以为下雪天人应该比较少,没想到人这么多,早饭我都没吃,现在真是又冷又饿。"这时,小张的女朋友小李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最不方便的是上厕所,男生还好一些,女厕那边上趟厕所都得等20多分钟,吓得我都不敢喝水了。"记者问:"那你们不会过几天再走?" 合肥某学院一位姓亓的学生说:"学校都已经放假了,食堂也大部分不营业了,吃饭都成问题。再说了,放假了谁不想着早点回家。""现在票都不好买,再过几天更难买。"和小亓一起来买票的小王告诉记者。

  当记者来到候车大厅,看到到处人满为患,墙角、过道、厕所,甚至连开水房都站着人。准备回兖州过年的农民工陈师傅说:"合肥火车站的硬件设施相对比较差,售票大厅没有空调还可以理解,可是连候车大厅也没空调,这么冷的天都快冻死了。不过再冷也得走呀,毕竟老婆、孩子都在家等着我回家过年呢。"

  这时,开往上海的N433次列车开始检票了,虽然车站工作人员已经把检票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然而人流还是如潮水般地涌来。记者注意到,七成左右的旅客是学生。

  记者走到火车站广场,雪还在下着,然而人们回家的脚步却是那么轻快、那么喜悦。

  

  

  1月20日,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清除铁道上的积雪,确保铁路列车安全。当日9时20分,合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连日来,合肥地区普降大雪,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雪警报。目前降雪仍在持续,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新华社发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