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州召开历史最高层次国际合作大会

 

CCTV.com  2008年01月20日 18:43  来源:中青网  

  中青网讯 2007年12月13日,由亚太总裁协会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合办的"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在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落下帷幕。

  与会者表示,大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开放的舞台,以"全球和谐一体化"为主题的热烈讨论有益于世界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共谋发展,以"总部经济"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广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新突破。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是促进亚太地区总裁与地方行政高官交流与合作的最高层次峰会,其宗旨在于建立省市长与总裁间的长效稳定联系机制。大会由国际著名的总裁联合体--亚太总裁协会主承办。亚太总裁协会是国际著名的总裁联合体,由国际著名的经济领袖人物发起设立,由国际顶尖企业家、投资家、财经专家作为协会的专家及领导成员。

  从而,本次"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也是广州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政要与跨国总裁聚会活动。

  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澳大利亚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鲍勃?霍克先生、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国家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胡景岩司长、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研究员、威立雅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乔治?默尔、ED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伍戴?、瑞士龙沙(中国)公司总裁卢优虎等重要政经界、人士亲临大会现场,并发表了旨在推动全球经济合作、促进广州发展的重要见解,为广州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力量。

  可以说,本次大会的与会嘉宾知识渊博,视野开阔,见解深刻,所探讨的各种发展问题富有前瞻性,极具启发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其中,澳大利亚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鲍勃?霍克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和谐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的和平崛起不是对周边国家的威胁,更多是提供一种机遇,对此,我们应积极推动全球合作。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胡景岩司长在本年度的"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发言说,现在是在当前是探讨全球的产业转移问题特别是服务外包的最佳时机,他特别地强调道,在广州发展服务外包是一个最佳的地方。因为广州是我们整个国家开放的最早的地区,也是跨国公司在中国最早形成的一种个集聚地区,制造业在此形成了产业基地,包括一些服务业,也在形成基地,那么这种无形市场就给服务外包的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知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大会上表示,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正在表现出城市集群和产业集群。产业集聚相互推进、良性互动的发展阶段,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来源之一。对为此,广州就成为进一步深化合作非常重要的地区。

  就本次大会,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指出,广州、广东地区为在我改革开放过程中做出了很多创新,我觉得现在这个创新,实际上这是广州在更高层次上的创新。我们期待广州从珠三角经济中心很快转变为亚太地区的经济中心。

  迅猛发展的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最突出的趋势。广州希望在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下,与全球国家开展更大规模和更多领域的经济合作。从而,"第三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在广州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广州各界人民的热烈欢迎。广州市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大会,抓住机会同国内外著名企业、专家学者作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可谓受益匪浅。

  高端智慧点点滴滴写传奇,顶级论点时时处处铸辉煌。在历经三载的发展历程中,"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与会者层次不断提高,论坛议题日趋重要和广泛,论坛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被视为"全球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之一"。在这种影响力下,2007年度"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为广州成就新经济中心谱写新的篇章。在可预见的未来,广州的发展的质量和成就也必将跃上一个的台阶,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