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焦点访谈]重点新闻网站的责任

 

CCTV.com  2008年01月18日 19:57  来源:CCTV.com  
专题: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月1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

    除了信息发布,网络还为人们提供了表达观点的途径。人民网“强国论坛”、新华网“发展论坛”、央视国际“复兴论坛”三大论坛等新闻网站社区,已经成为广大网民参政议政的平台。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等一批重点新闻网站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网上宣传的主阵地、主力军和主渠道。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问题

    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网站已经成为媒体发布信息、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等一批重点新闻网站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网上宣传的主阵地、主力军和主渠道。

    据统计,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日均页面访问总量达到3亿左右,网民浏览到的时政类新闻信息中,有85%以上都来源于此。现在,新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已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每当遇到重大事件发生,新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同步进行的相关报道都会成为境内外网民关注的中心。新华网每天1.6亿的页面访问量中有近20%来自境外,国际在线上网的文版达四十多种,覆盖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中国网用十个语种向世界全面介绍中国。此外,一些重点新闻网站还利用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手段,把新闻网站建设成新闻和服务并重的网站,加大对网民的信息化服务。

    除了信息发布,网络还为人们提供了表达观点的途径。人民网“强国论坛”、新华网“发展论坛”、央视国际“复兴论坛”三大论坛等新闻网站社区,已经成为广大网民参政议政的平台,也成为中央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正因为如此,这批重点新闻网站在众多的新闻网站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总人数已经达到2.1亿,位居世界第二。数字的增加意味着需求的增长。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网络服务需求,重点新闻网站充分发挥了新闻“主力军”作用,以权威、快捷的服务,建立起了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的新平台,树立了公信力。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